1. 空中計程車將商轉App可叫車

飛天車橫空出世,即將成真;塞車、航空燃油汙染有解了。德國無人機公司Volocopter研發的電動空中計程車VoloCity今年在南韓試飛成功,是繼新加坡後,成功在第二個亞洲國家試飛。因是垂直起降,在擁擠的城市,只要長、寬17公尺的空地,就能起降,計程車基地VoloPort不只建在地面上,連海上都可行。未來,只要在手機App動動手指,就能「叫機」。2023、24年將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高科技沙漠城市「新未來」(Neom)商業化營運,2024年更在巴黎奧運、新加坡投入載客。

2. MR大進化,連手勢也能感應

(來源:取自Antonio De Rosa網站)

蘋果搶攻元宇宙,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據傳2022年上市。透過強大的感應裝置,它能精確捕捉用戶手部動作細節,例如,不想讓手中的虛擬氣球飛走,那拳頭就不能偷懶放鬆!其他功能包括手勢控制、眼球追蹤、虹膜辨識、皮膚檢測、表情偵測等。甚至,有望結合「隱私眼鏡」專利功能,只有戴裝置的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