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孩變創作型網紅,還跨海請人設計商標

國三生創業,我們教成本、當商業夥伴

就讀台中某國際學校的國三生「Nick Wu」(以下稱:尼克)和許多孩子一樣,一放學就躲到房間。但在房內,十四歲的他卻是熟練的架起攝影燈、腳架,擺放好相機,拿起膠水、硼砂等史萊姆原物料,開始在鏡頭前製作。待會,他將把三十多個成品裝箱,寄送到格子趣販售,接著上傳影片到粉絲團宣傳。

這,是他每週的例行功課。一年前,他發現國外的史萊姆風潮吹進台灣,他也跟著模仿創作。尼克在台灣史萊姆界被視為剪輯影片高手,YouTube訂閱人數逾萬人,單月可賣出上百個史萊姆,估計營收近萬元。

英文能力好、在中學托福測驗獲得八百四十分的他,平時關注的是YouTube逾八百八十萬人訂閱的美國網紅Karina Garcia。這讓他懂得接洽國外插畫家,請對方設計品牌Logo。眼看國外網友舉辦史萊姆市集,今年初他則在網路上召集同好舉辦台灣首次市集,超過二十個攤位共襄盛舉。

「我們很晚才知道,他有在玩這些。」尼克的爸爸吳行健在矽品精密工業任職,他坦言不知道孩子何時踏進史萊姆世界。擔任中醫師的媽媽魏芳慧也苦笑,自己起初是被孩子封鎖在社交媒體Instagram外。

從一開始的不知情,到現在,他們還成為了尼克的商業夥伴。

吳行健回憶,小四起,尼克的學科成績開始落後,尤其是數學。夫妻嚇得展開補救計畫。父子倆曾在三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