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年三讀通過「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簡稱創新條例),台灣大學證實,日前申請增設重點科技學院已獲准,學院將設立積體電路設計與自動化、元件材料與異質整合、奈米工程與科學3個學程,共收碩士生75人、博士生30人,最快明年2月入學。

台大重點科技學院籌備處負責人、電機系教授闕志達表示,第一屆重點科技學院已經在招生,預計今年11月初放榜,要收75名本地碩士生和30名本地博士生。未來還規畫收國際生,預計占學院總人數的3成。

闕志達指出,台大重點科技學院主要與台積電、聯發科、力積電和鈺創4大半導體大廠合作育才,剛好是2家製造商、2家設計商,顧及不同面向。此學院學生必須要相關廠商進行研發實習,除必修實習課,學院規畫逐年提升全英語授課占比至100%。

闕志達說,創新條例讓學院在聘師上能有一定程度鬆綁,不受既有鐘點費限制,預計找更多業界和國外人士來當講師。他認為國內廠商目前大多投資產品,沒有投資更上游的人才,希望產學合作育才,培育未來產業需要的人才。

在台大獲准增設重點科技學院前,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申請增設半導體學院,都已通過審議。各校今年8月開始運作,最快明年初就有第一批碩博新生報到。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台大重點科技研究學院通過審議 110學年啟動招生

台股Q3七個之最 話題燒

台積電用大數據 推演氣候變數

台積拚綠色製造牽動營收 兩年估千億元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