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人才荒,台灣科技大學宣布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並在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學程(EMRD)增設半導體暨供應鏈產業研發與經營管理組,之後預計將成立高階半導體經營暨研發碩士在職學程,培養半導體高階經營研發人才。

EMRD執行長鄭正元表示,半導體產業需求及全球人才競爭日趨嚴重,台科大延續EMRD基本架構,並專注於半導體高階經營暨研發人才所需智能,規畫完整課程,如半導體科技總論、講座、IC設計、製造、封測及設備與材料和廠務、光電顯示與功率半導體應用等供應鍊產業縱向專業課程。

鄭正元說,除了半導體專業課程,也強調半導體產業擴張及高資本特色的各種募資與併購及營業模式,這些管理、產業趨勢與佈局、專利智財、營業秘密、積體電路佈局、併購法規等,都是半導體高階經營管理人才需要進修的經營課程。

台科大指出,此次開設的半導體產業學分班,將採取線上與實體課程同步實施,師資包含學界資深教授和企業界高階主管,如半導體推手史欽泰將講授台灣半導體科技與產業發展歷程。半導體矽晶圓大廠中美晶光榮譽董事長盧明也將協助設計與安排私募與併購相關課程與師資。台積電等16家企業高階主管也將投入育才。

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說,公司曾選派一名資深經理就讀台科大EMRD學程,並已於兩年前升任處長。非常期待台科大針對半導體產業高階經營與研發人才規畫的課程,能協助台灣系統化培訓半導體高階經營與研發中堅幹部,環球晶也將鼓勵並選送員工就讀,增加競爭力。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台積3奈米 獲英特爾大單

弘光科大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 畢業生月薪5萬起

歐美大專生高喊愛台灣 盼政府開放打完疫苗者入境

總統盼設半導體學院育碩博人才 4頂大參戰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