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一位孩子不論出身,都有機會成為終身學習者。」是均一教育平台致力運用數位科技,改變教育現場的初衷,呂冠緯執行長表示:「過去九年,我們已建立初步運作模式,把數位學習可以長成的樣子,一個個demo做起來。」跨入下一個十年,希望進一步規模化、制度化甚至國際化,確保數位學習有永續深耕的可能性。

所以得到第七屆傳善獎支持,呂冠緯認為不管接下來三年或十年,最重要的是盤點過去、望向未來以及創造良性循環,像是為了「打造免費優質、均等一流的線上學習平台,成就更多孩子」,計畫擴大跨領域協力合作規模,建立更完善的數位學習生態系,不但納入全科目課程內容,還要讓學習速度、進度不一樣的學生,依舊能夠在同一個課堂裡因材施教,實現真正的差異化教學環境。

另外,也會繼續推展與縣市政府、各級學校共同建立的種子教師培訓與認證模式,希望各區都能有種子教師社群,還要再往外擴散影響更多老師,滿足教育體系內的數位轉型需求,而作為三年計畫實施重心的苗栗、屏東兩縣,將整合串接更多資源,藉由定期培訓與支持系統,協助在校老師更了解並善用線上教學工具,有效形成提升學生學力的「減C」教學策略一環,印證數位學習是改變教育現場、帶來創新變革的關鍵契機。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不讓「教育平權」淪為口號,打造免費且優質的線上學習平台,提供台灣各角落的「高需求」孩子,都能享受多元領域的學習樂趣,同時協助老師善用科技工具進行差異化教學,達成因材施教、適性揚才的理想目標,也期待企業在實踐CSR、ESG或SDGs的過程中:

1. 建立共創模式引進國際一流教育資源。
2. 支持所在縣市加速推動數位學習計畫。
3. 深化數位學習應用,既培訓員工也成為員工的孩子教育資源。

第七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 揚生慈善基金會
● 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
● 罕見疾病基金會
● 勵友中心
●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 黎明教養院
●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傳善獎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更多相關議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