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友中心以「兒少為焦點、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藉由課後據點、個案輔導、社區外展、緊急安置、家庭處遇等多元服務,竭力陪伴弱勢兒少找到翻轉人生的契機,吳易峰執行長表示:「有些孩子長大了,現在變成我們的資源。」

像是在獲第二屆傳善獎經費挹注打造的「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看見青年世代對數位科技,展現強大學習熱忱與創意能量,加上串接周圍社區資源舉辦市集活動,也提供他們能夠發揮長才的舞台空間,所以再次獲得第七屆傳善獎肯定,希望透過稱為「二.〇」的三年計畫,擴大服務層次與範圍,影響更多孩子。

包括協助至少四十位少年,提升生涯規劃、問題解決、自主學習、人際連結等能力,以及陪伴至少二十四位少年重返學校讀書、進入職場工作或選擇半工半讀,替自己找到適性生涯發展道路,另外還決定與接受服務的弱勢兒少一起協作,經營「好樣少年專屬IG」社群平台,期望三年內達到一萬訂閱量,再從中衍生同儕互動線上服務。

同時吳易峰希望跟更多社福機構夥伴一起用正向發展理念,帶領弱勢孩子走出困境,預計每年舉辦社區型或跨區型的少年議題研討會,分享彼此的服務手法與實務操作經驗,進一步形成永續力量,推動相關兒少政策與資源的再分配。

勵友中心

一路與時俱進,透過建立關係、長期陪伴、個別輔導等服務方式,協助青少年做好身心調適,找到適合自己的獨立成長路徑,近年來還在「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打造可以信任、可以依靠、可以學習的正向發展探索場域,並希望企業在實踐CSR、ESG或SDGs的過程中:

1. 結合各自專業能力給予設備或服務支持
2. 提供多元職業認識、了解及體驗的機會
3. 形成互助社群建立轉介機制,幫助青少年充分發展潛能。

第七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 揚生慈善基金會
● 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
● 罕見疾病基金會
● 勵友中心
●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 黎明教養院
●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傳善獎 #勵友中心 #更多相關議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