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在會議中,提出她對新產品促銷的想法,她說著說著,老闆突然插了一句:"This is where I came in."

她愣在那裡,「『你從哪兒來』?為什麼會在會議提出不相關的事呢?」抬起頭看著老闆一臉不耐煩的臉色。原來This is where I came in跟從哪兒來一點關係都沒有。今天來看where這個字:

1.This is where I came in.

(X)我就是從這裡來的。

(O)你講的我都聽過了。

"This is where I came in."字面的意思是「我就是這裡來的」,其實就是說「這裡的一切我都清楚明白、你講的我都知道了」。很口語的表達,開會時,有些人一再重覆已經講過的事,不耐煩的人就會說:

Okay, that's enough. This is where I came in.(行啦,夠了。這些都講過了。)

既然講了那麼多次,當然也就非常熟悉。所以This is where I came in.也可以指「非常熟悉」。

This is where I came in. It's the same thing all over again.(感覺似曾相識,像是往事又重來一遍。)

2.You see where I'm coming from?

(X)你知道我從哪裡來嗎?

(O)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See/Know where someone is coming,字面意思是「知道某人從何處來」,引申為「知道一個人為什麼會這樣做、這樣想」。

I don't agree with you entirely, but I understand where you're coming from.(我不完全同意你的想法,但我瞭解你為什麼這樣想。)

3.Where's the fire?

(X)哪裡有火災?

(O)急什麼?幹嘛這麼趕?

這句話很有西方式的幽默。當你問一個人為什麼那麼趕的時候,可以用:

Why are you going so fast? (為什麼這麼急?)

What’s the hurry? (趕什麼呢?)

但問"Where's the fire?"(哪兒著火了嗎?)就多了一點諷刺性幽默。來看例句:

Where's the fire? We have an hour to get there.(你急什麼?我們還有1小時啊。)

4.Where's the beef?

(X)牛肉在哪裡?

(O)具體的內容在哪兒?

"Where is the beef?"原本是一句廣告詞。廣告裡一個老太太在速食店裡買了一個漢堡,打開一看裡面只有小小的一塊肉。她生氣地問:"Where's the beef?",這句話後來變成美國人的日常用語,意思是指「賣點是什麼」、「實際上有用/可行的東西在哪裡?」

例句:

Where's the beef? There's no substance in this proposal.(賣點在哪兒?這份企畫書有些空泛。)

責任編輯:易佳蓉
核稿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