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沛納海,錶迷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其粗曠強悍的軍錶設計,理所當然地讓眾多男士為之著迷,不過由於沛納海的錶殼輪廓實在太經典,連帶也吸引了不少女性錶迷的喜愛,即便手腕較纖細,也要戴上沛納海的軍錶展現帥氣的風格,在前些年興盛的大錶風潮下,這一切也都彷彿合理了起來。

不過近年來大家戴錶的習慣有了些許的改變,希望在佩戴上更加好上手,購錶需求也偏向更為彈性、適合不同生活面向的錶款,因此許多品牌也陸續將腕錶尺寸下修。而早在2016年,沛納海就搶在這股趨勢之先,推出了「變薄」的Luminor Due系列錶款,即便尺寸並沒有大幅縮小,但「瘦身」近四成的錶身,依舊在錶界造成極大的廻響,也讓市場重新思考追求大錶與佩戴舒適之間的平衡,或許這就是腕錶尺寸下修的開端吧!

女錶當道,沛納海首款女錶現身

近年來鐘錶界的另一個趨勢,就是各品牌都開始對女錶投入更多的心力與研發資源,這當然是由於女性市場的抬頭,傳統定義的女錶已不足以代表現代女性的個性與風格,而促使她們去尋找更適合自己的錶款,進而產生「男錶女戴」的風潮,這也與大錶風潮一拍即合。其中尤以個性鮮明的沛納海最是熱門之選,因為沛納海一直以來都沒有推出女性錶款,選擇男錶佩戴成為這些喜歡沛納海錶款的女性錶迷唯一的選擇。

Luminor Due系列錶款的推出,開始為追求中性風格的族群,提供更多的選擇。而在2018年,沛納海首次將Luminor Due錶徑下修至38mm,而今年更延續推出多款38mm新作,除了多樣材質配色選擇之外,也包括令錶迷矚目的首款女錶。此系列並配備快拆錶帶系統,可不需工具輕鬆替換腕上風貌。

首波推出的是Luminor Due 38mm Madreperla珍珠母貝腕錶(PAM01280),即便尺寸縮小,這以專利錶冠護橋裝置聞名的經典錶殼依舊不減絲毫風采,甚至以這樣小錶徑來展現過往的美學比例,更有著出乎意料的顛覆性美感!

在這款腕錶中,也可以看到沛納海在設計女錶時,依然遵循著品牌一貫的精神。首先在材質的選擇上,使用了沛納海獨有的Goldtech™紅金材質,在色澤上與女性最愛的玫瑰金十分相似,但卻因為含有較高比例的銅(24%)和鉑金(0.4%)成分,因此在顏色上更為鮮亮濃厚,並具有優異的抗氧化性。沛納海長久以來一直著重於新材質的研發,當然也不吝於將這樣的成果同樣呈現在女錶上。

另外如同錶名,這款腕錶使用了珍珠母貝材質做為錶盤,不僅賦予每只腕錶獨一無二的迷人光澤,更呼應了沛納海與海洋淵源流長的歷史,讓錶款與海洋有著更深的連結。而在指針、數字與時標,也都塗覆了白色SuperLumiNova強力夜光塗層,在暗處呈現綠色夜光,為錶盤點綴曼妙的光暈。

現代女性對於腕錶的需求,已不再只是看時間的工具,而更具有展現自我個性及品味的意義。因此在選擇錶款時,也逐漸由時尚腕錶轉而投向專業製錶品牌的懷抱。而沛納海的女錶,正是結合了瑞士專業製錶及義大利美學風格於一身,得以彰顯自己與眾不同的風格品味。

多款配色,自在搭配由妳選擇

除了首波推出的紅金材質珍珠母貝腕錶,沛納海也為更多女性錶迷推出了精鋼材質的Luminor Due 38mm錶款,價格相對更加平易近人。

女性在腕錶的選擇上,不可避免地會和穿搭有著密切的關係,也因此在色系的搭配上就格外重要。沛納海為Luminor Due 38mm精鋼錶款一共推出了三款配色,分別為煙煤色錶盤搭配黑色皮錶帶(PAM01247)、象牙色錶盤搭配紅色皮錶帶(PAM01248)以及藍色錶盤搭配藍色皮錶帶(PAM01273),不論是商業上的正式場合、下班後的晚間聚餐、休假時的時尚休閒,都提供了最適宜的選擇。

這三款Luminor Due 38mm腕錶共同的特點,都承襲了Luminor經典風貌,包括專利的錶冠護橋裝置,以及著名的三明治錶盤,並在數字、時標和指針上綴以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這些都是沛納海最經典的元素。而在錶盤上則都使用了太陽放射飾紋,有著炫目的漸層效果,展現動人的自信美。

不僅如此,沛納海考慮到女性同樣有需要正裝的場合,因此也為Luminor Due 38mm腕錶推出了藍色錶盤的精鋼鍊帶款(PAM01123),這也是沛納海首次為Luminor Due系列錶款引入鍊帶設計,除了42mm錶款之外,38mm女錶也同樣配備,由此可見品牌對於此女錶系列的用心。

在沛納海終於推出女錶之後,也解鎖了以往無法實現的對錶組合,Luminor Due 38mm腕錶靈感源自品牌最經典的Luminor系列,彼此一脈相承,因此和各種Luminor錶款互搭都非常合拍,同時也將是義大利美學中最讓人會心一笑的完美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