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週年的靈魂 特別自動盤的畫龍點睛

榮耀誕生的皇家橡樹50週年紀念款,配備了為此半世紀里程碑而精心打造的50週年慶22K玫瑰金專屬自動盤,獨一無二的身份,與週年慶錶款與錶殼相互輝映。

為清楚呈現50年的驕傲,特別於自動盤上鑲飾數字「50」標誌,更把「years」一詞刻在數字5的中心位置。此外,50週年專屬自動盤更展現了愛彼製錶的無上工藝,展示了緞面處理與拋光倒角的交錯裝飾,與皇家橡樹系列表殼完美呼應。中央的「50」標誌經過拋光,可與自動盤的緞面處理架構出優雅對比。

搭載於2022年所推出的37、39及41mm的皇家橡樹系列的50週年專屬自動盤,分別搭載於專為37毫米錶款開發且具備時、分、秒即日期顯示功能的5900自動上鍊機芯;與首次於皇家橡樹系列亮相、由愛彼自製的一體整合雞心具備飛返計時碼錶功能、瞬跳日期顯示功能的4401機芯上。

愛彼4401機芯配備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50週年慶專屬自動盤,是今年同系列41毫米自動上鍊計時碼錶共同的特徵。

無論是否為複雜功能腕表,50週年專屬自動盤皆會在既有的基礎上針對錶款配置的錶殼色澤進行微調,因此造就出了銠色調、深灰色、黃金或玫瑰金等不同呈現,以臻更完整的視覺饗宴。

除了例外的38毫米計時碼錶以外,37毫米與41毫米的皇家系列雙擺鏤空腕錶,以及皇家橡樹系列萬年曆,還有限量300支的34毫米皇家橡樹系列自動上鍊黑色陶瓷錶款等,皆不會配備50週年專屬自動盤。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結束後,搭載50週年專屬自動盤的皇家橡樹系列皆不會再生產,更添此週年紀念錶款的專屬身份,更添於錶壇上的特殊地位。

精妙潤飾 皇家橡樹系列更臻完美

為求更搶眼的視覺感受,與更完美的人體工學結構,藉此帶來更佳的配戴舒適表現,2022年皇家橡樹系列導入了細節面的潤飾與進化,針對錶殼上下方的斜面放大,加強手工霧面打磨與亮面拋光交相輝映的絢麗效果;底蓋則整合至錶殼中,更平整的細節改進,卻可明顯提升配戴時的舒適度。

皇家橡樹系列著稱與表格一體成型的錶帶設計,也於此次有所進化。延續先前18K金錶帶的修改方式,此次主要針對精鋼與鈦金屬等材質的皇家橡樹系列加以調整,前幾個鏈結從平行四邊形修改為梯形,讓錶帶寬度由寬至窄逐步遞減的設計,兼具了視覺面的窈窕曲線,也因錶帶所有鍊結的纖薄修改,讓錶帶更輕盈、更吻合手腕弧度。

以「Tapisserie」格紋展現獨特的皇家橡樹系列錶面,設置於上頭的螢光塗層立體刻面時標,為了加強整體一致性,針對不同錶徑、不同材質錶款上的時標與指針全數統一尺寸。同時,時、分、秒與日期顯示自動上鍊腕錶的軌道分鐘刻度,以直接印在「Tapisserie」格紋的呈現方式取代過往位於錶面外緣設計,雖因此增加製作難度,卻帶來了更美觀的呈現效果。

針對12點鐘位置的愛彼logo設計也重新設計,過去採用的是立體「AP」logo與印刷的愛彼logo,此次則換上製程難度更高的電動生成法打造,以24K金立體「Audemars Piguet」logo呈現。24K金材料層層電鍍沈積,成就精妙細微、獨一無二的品牌logo。字母之間以細如髮絲的金縷連接並以手工鑲貼於錶面,再以肉眼無法識別的微小鑲爪加以固定。此製作工法耗時三年研發,且由於logo字母多達14個字,更大幅增加製作難度。

全新皇家橡樹系列進行了細節面的潤飾與進化,錶殼上下方的斜面放大,加強手工霧面打磨與亮面拋光效果;底蓋則整合至錶殼中,明顯提升配戴時的舒適度。12點鐘位置的愛彼logo設計則換上電動生成法打造,以24K金立體「Audemars Piguet」logo呈現。

50週年驚喜連連 下半年敬請期待

自1972年誕生之後,愛彼於2022年迎來了皇家橡樹誕生50週年慶,立基原有品牌精神的勇於創新,針對皇家橡樹系列加以修改使其更臻完美,且更推出了極具紀念價值的皇家橡樹50週年紀念款,透過嶄新的錶殼、錶帶與錶面設計,搭配於37毫米與41毫米等款式上所搭載的50週年專屬自動盤,更顯紀念意義。

而在已發表問世的37毫米自動上鍊腕錶、38毫米與41毫米自動上鍊計時碼錶之後,下半年還將迎來34毫米與41毫米的嶄新錶款,其中34mm皇家橡樹系列同樣搭載50週年專屬自動盤,更因錶徑而略有調整,讓其維持既有美學比例與技術規格之際,中央更經過噴砂加工處理,圍繞著「50」標誌,更顯獨特。

全新週年紀念款包括具備時、分、秒及日期顯示功能的37毫米自動上鍊腕錶,以及38與41毫米自動上鍊計時碼錶,提供多種不同材質搭配不同錶面的款式。

適逢50週年的皇家橡樹系列,下半年還將帶來一波波驚喜,各位皇家橡樹系列的忠實粉絲們,敬請期待更多的大師鉅作,皇家橡樹的半世紀榮耀,絕對將於今年空前閃耀!

了解更多愛彼:https://lihi1.com/SWX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