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戶通常都會使用Safari瀏覽器來瀏覽,似乎有人會認為Safari功能太少沒有Chrome好用,其實iPhone內建瀏覽器Safari從iOS14開始,不管是隱私或功能上都有大幅度提升,包含一鍵關閉Safari所有分頁、Safari網頁翻譯、搜尋網頁關鍵字、找回不小心關閉網頁等等,如你想了解更多Safari功能與技巧,建議趕緊透過由瘋先生替大家整理的超實用Safari技巧全面了解。

1.一鍵關閉所有Safari分頁

Safari用過一段時間後,分頁數量肯定會多到關掉手酸,其實不需要手動一個個頁面滑掉,只要長按1秒右下角「分頁」圖示,就可點擊「關閉xx個標籤頁」,最後點擊確認關閉標籤頁就一鍵關閉。


另外也可以透過在Safari分頁視窗內,長按右下角「完成」文字,也會跳出「關閉全部標籤頁」選項,點擊下去也能夠一鍵刪除所有Safari分頁。


如果不想手動刪除,也可以讓Safari自動定時刪除,就不需要擔心Safari分頁太多還要手動關閉;可以透過iOS「設定」>「Safari」>「關閉標籤頁」。


就能夠自訂多久要讓Safari自動關閉分頁(標籤頁),選項有一天、一週或一個月可選擇。


2.快速回到上頁或下頁

在透過Safari查詢網頁資料時,通常都會運用回到上一頁或下一頁功能,如果要回到更前面的頁面該怎麼辦?可以直接按壓Safari左下角「前一頁」或「下一頁」,就能夠快速轉跳至其他瀏覽過的頁面。


3.找回最近被關閉的分頁

Safari瀏覽到一半,不小心將網頁給關閉該怎麼辦?其實Safari內建就支援還原分頁功能,只要點擊Safari右下角「分頁」按鈕,長按工具列上的「+」按鈕。


就會顯示不小心被關閉的分頁,不過要注意最近被關閉的標籤頁只能紀錄10項,如果關閉太多就需要重新再瀏覽或開啟。


4.網站加入主畫面變成App圖示

如發現網站或網頁資料很豐富,也可以透過Safari將網站放置主畫面和轉成App圖示,只要點擊Safari工具列的「分享」按鈕,點選「加入主畫面」。


可先自訂想要的名稱,最後按下右上角「新增」即可將Safari網頁直接轉為App圖示,後續只要從桌面上點擊後,即可開啟網站。


5.開啟網頁閱讀器模式

如果發現有些網站看起來頁面內容顏色亂七八糟或想看小說,那就可以開啟Safari閱讀器模式,能夠讓網頁看起來更乾淨更舒服;只要點擊Safari左上角「大小」>「顯示閱讀器顯示方式」。


開啟閱讀模式後,整體頁面風格就變得更乾淨,甚至還可以再點擊一次左上角「大小」,可改變字體、文字大小或背景顏色,像是要長期閱讀,就可以將底色改為黑色,也能讓OLED的iPhone機種更省電。


6.Safari隱藏工具列

透過Safari瀏覽網頁時,有些時候可能會被工具列給干擾,想要讓畫面更大,教大家一招,只要點擊左上角「大小」>「隱藏工具列」,就能讓Safari工具列暫時隱藏起來。


7.Safari切換為電腦版網站

有些時候手機版網頁功能不是很完整,需要透過電腦版才能夠看見,可以透過左上角「大小」>「切換為電腦版網站」,就能讓iPhone直接強制開啟網頁版頁面。


8.透過Safari實現YouTube背景播放

想要背景播放YouTube音樂嗎?就算關閉螢幕進入待機狀態,也能夠繼續播放,可透過Safari進入YouTube電腦版網頁版後,開始播放影片,此時會進入全螢幕播放狀態,直接由底往上滑退回主畫面。


會發現退回主畫面後,YouTube音樂已經停止播放,這時可以滑出控制中心,點擊音樂就能讓YouTube繼續播放,就算是關閉iPhone螢幕和解鎖畫面,背景能夠繼續播放YouTube音樂。


9.一鍵貼上網址與前往

當透過iPhone複製網址後,想要在Safari上瀏覽,不需要再貼上和送出才能開始瀏覽網站,只需要在複製連結狀態下,透過Safari網址列上「點一下」就可選擇「貼上並前往」,即可開啟網頁。


10.Safari網頁翻譯功能

自從iOS14系統,Safari也內建「網頁翻譯」功能,可直接翻譯英文或外語網站,可直接透過Safari左上角「大小」>「翻譯成簡體中文」。


就會跳出要起用翻譯嗎?點擊「啟用翻譯」,就可以將英文、法文、日文或西班牙文等不同國家的網頁,直接翻譯成中文,目前只能夠翻譯成簡體中文,至於繁體會在後續才會加入。


11.快速搜尋網頁內關鍵文字

在電腦版上都可透過Ctrl+F來搜尋網頁內的文字,但是iPhone的Safari要怎麼實現呢?只要透過下方「分享」按鈕,點選「在網頁中尋找」。


就可透過搜尋框內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12.查看Safari隱私權報告

蘋果替iOS14的Safari加入防止追蹤器功能,能避免跨網站會追蹤用戶。

可以透過Safari左上角「大小」>「隱私權報告」,能夠查看已偵測到之追蹤器和您目前參訪網頁上已由「智慧防追蹤」阻擋之追蹤器的摘要。您也可以檢視並調整Safari設定來讓您的瀏覽活動保持隱密並與使用相同裝置的他人區隔,並協助保護您免受惡意網站的攻擊。


13.快速清除Safari瀏覽紀錄和網頁暫存資料

如果想要清除Safari瀏覽紀錄或網頁暫存資料,可透過iOS「設定」>「Safari」,點擊「清除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即可將Safari暫存一鍵清除。


以上就是iPhone和iPad用戶必學Safari技巧教學,學玩這13招後,是不是感覺iPhone內建瀏覽器不光是在速度上快以外,就連同功能也非常強大,另外瘋先生在底下還有提供超實用的iOS教學,也建議一起順便了解。

※本文獲《瘋先生》授權轉載,原文:Safari教學技巧大公開!13招iPhone和iPad用戶必學招式

責任編輯:梁喆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