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亞敏、宋安奉行「超級創造性思維」 大玩跨界、主題式店鋪帶領喜事集團走過25個年頭

「從代理的第一天,就有人警告我會有與品牌分手的一天。」與品牌的分合,是代理過程中一定會面臨的狀況題,從一開始一間Camper專櫃,到各大品牌的登門拜訪,馮亞敏提出,開創性思維是幫助喜事集團能夠持續贏得各大國際品牌信任的關鍵。

面對近期時尚圈吹起的跨界潮,喜事集團絲毫不陌生,「跨界合作潮流興起之前,我們就已攜手代理品牌與在地茶藝、美食領域跨界合作。」馮亞敏回憶說著。宋安認為,跨界就是要更多元的連結、有意義的觸及更多不同族群。「形態不同,但骨子精神相同。」談到快時尚與社群文化的趨勢,宋安傳承創辦人馮亞敏「超級創造性的思維」,察覺「專注度」是消費者在此潮流中所關注的重點,因此宋安端出「開設主題更明確的店舖,直接明瞭切入需求核心。」的策略來迎戰。

身為錶壇中的先鋒,Blancpain近300年的製錶歷史中,不斷以各種創新的工藝在製錶領域登峰造極,1953年推出全球首支指標性潛水錶、1956年推出首支超薄自動上鍊女用機械腕錶「Ladybird」,2004年更推出全球首支可自動調校的時間等式萬年曆腕錶等。一直以來,Blancpain秉持著「創新即是傳統」的核心價值,走過了近3個世紀的里程碑,也正與喜事集團多年來代理品牌的精彩成績高度呼應。

「做到、做好、做美」 馮亞敏一席話從日常養成喜事集團第一接班人

作為台灣最成功的品牌代理商,除了跳脫框架的經營策略,買手的「品味」可謂是左右選品風格的指標,創辦人馮亞敏直言:「品味,是自我認識與成長環境的養成。」她認為,品味並非一蹴可幾的天賦,而是潛移默化的成果。「我母親有著出色手藝、對生活細節的高標準。」馮亞敏自幼耳濡目染,也積極落實於自身生活細節中:「就連家中花藝的挑選,都有我的一套哲理。」以時興話語形容,「儀式感」甚為貼切。「不誇張,就連帶回家的外食,母親都堅持要以家中精挑細選的餐具裝盛,搭配擺盤與風格對應的餐具。」宋安以一句母親馮亞敏常常掛在嘴邊的話「做到,做好,做美。」作為人生的座右銘,也說明這對勇闖時尚圈的母女檔的出眾品味,源自於對於生活由內而外的極致追求。

馮亞敏與宋安手上的Blancpain Ladybird Colors系列腕錶,啟發於1956年誕生的Blancpain「Ladybird」腕錶,這枚腕錶搭載當時世界上最小的圓形機芯,而這革命性的設計則出自於製錶業首位女性CEO—Betty Fiechter之手。如今的「Ladybird Colors系列腕錶」延續Blancpain深厚的製錶工藝底蘊,外型精心鑲嵌的耀眼鑽石與光芒閃耀的珍珠母貝相輝映,讓馮亞敏和宋安的獨到品味從腕上就不言而喻。在內在的機芯上,「Ladybird Colors系列腕錶」搭載Blancpain自製的1153型機芯,長達4天的動力儲存及矽游絲,藍寶石水晶玻璃透明底蓋設計加上22K金圓形鏤空的自動盤,曖曖展現機芯上的緞面拉絲、日內瓦波紋等細緻打磨技術。

由內而外都值得細細賞玩的「Ladybird Colors系列腕錶」,不僅讓馮亞敏讚嘆:「可以把各自擁有強烈個性、搶眼元素組合如此協調、如此耀眼,Ladybird Colors的內涵超乎想像。」宋安更以年輕世代的角度,賦予了Ladybird Colors「和諧、自然、搭配性高,展現出了魅力層裡。」此般青春洋溢的詮釋。

走過不同時空背景,Blancpain與喜事集團都以時間向世界證明,在不同的領域,「創新」是品牌站穩腳步的基礎,對於Blancpain與馮亞敏、宋安在細節上「做到,做好,做美」的堅持,則透過Ladybird Colors腕錶熠熠生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