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些經典的誔生,就是為了替成功做出最好的詮釋與見證。無庸置疑地,Pasha de Cartier就是最耀眼的代表。

以鮮明識別 造就跨世代的成功語言 並以多樣面貌為時代的女性發聲

作為1980年代的時代象徵,Pasha de Cartier便以與眾不同的設計,展現出個性鮮明的獨特魅力,吸引著勇於突破自我、追求斐然成就的人們目光外,Pasha de Cartier還以鮮明的精神內涵,打破時空藩籬,成為跨時代的傳奇經典,隨著這款經典之作以全新姿態强勢回歸,續寫Pasha de Cartier不屈於平凡的不羈魅力,以新意洗練詮釋新世代的成功密語。

誕生於1985年,Pasha de Cartier從出現的那一刻起就奠下了無法磨滅的歷史地位,無論是造型搭配的美感、製錶工藝的巧技,Pasha的表現皆發揮得淋漓盡致,足以稱之為經典中的典型。

儘管Pasha系列是在80年代才正式推出,其最初的靈感卻可追溯到1943年的設計。當時一位來自北非摩洛哥的貴族Pasha of Marrakesh(Pasha 在摩洛哥擁有如英國貴族般的地位)是品牌的忠實擁護者,熱愛戶外運動的他正在苦尋一枚擁有防水功能而不減優雅的腕錶,為了滿足其需求,Cartier家族傳人 Louis Cartier為他悉心製作出這個標誌性的設計:腕錶的標誌性鏈子錶冠,為機芯提供保護之餘,其流暢的圓形同時表現一種優雅高貴,這也是Cartier最早的防水設計之一。

承襲貴族精神,Pasha de Cartier與時俱進地被賦與優雅尊貴與品味,不僅讓人著迷於Cartier無法遮掩的驚人神采,更成為勇於破框、大膽逐夢的成功表徵,不僅廣反男性歡迎,更意外受到女性的青睞,並在女性柔媚的手腕上流洩出令一番另人驚歎的無限魅力。


進一步探究Pasha de Cartier成為不同世代成功女性的共同語言的原因,在於Pasha剛柔並重的個性及大膽挑戰傳統的特質,呼應了女力崛起的社會現象,例如”power suit,Pasha de Cartier”很快就被當時事業有成的女性所擁戴,甚至還登上時尚雜誌封面,成為耀眼女力象徵的同時,也為Cartier帶來源源不絕的設計靈感,包含 1995 年推出的首款精鋼腕錶 Pasha C、1998 年上市的珍貴女士腕錶 Pasha 32,以及尺寸加大的 2005 年款 Pasha 42 腕錶,以及 2009 年登場,繽紛多彩的迷你版 Miss Pasha 腕錶,以多樣的面貌為不同時代的女性發聲。

用細節與設計 與時俱進彰顯自我與成功

而Pasha de Cartier會被不同世代、無分性別的人士擁戴,並視為「成功者腕錶」,成為逐夢成功的共同語言?箇中的關鍵就在其細膩卻又大膽非凡的細節設計中!

設計是出自對於美與工藝的追求,設計的細節其實也反映着年代的意義與精神。以Pasha de Cartier為例,它便是打破傳統腕錶創作規範,造出錶款的嶄新造型:圓中帶方,透過圓與方的邂逅,突顯整體風格,也表彰反主流的精神,再加上錶面上格外引人注目的四枚超大尺寸阿拉伯數字,和諧地融合對立的元素,成為無法超越的經典設計。

另一項Pasha de Cartier特徵之一:「鍊形錶冠」,在當時可說是相當新穎的設計,2020年新版本向經典致敬之餘也添上了不少新變奏,採「巴黎飾釘」裝飾,為凹槽式錶冠下的上鍊器鑲嵌藍色尖晶石或藍寶石,加上個人化鐫刻服務,不僅突顯旋下鍊形錶冠,才會顯現鐫刻文字的匠心,隱而不顯,更為低調優雅。

此外,Pasha de Cartier腕錶 還提供多種個人化選項與可更換式錶帶,與新時代的生活節奏互相呼應,只需輕按一下,即可啟動,隨心搭配精鋼、K金、皮革材質的各式錶帶;而SmartLink系統,則讓佩戴者無需工具即可自行增添或取下金屬鍊節調校錶帶長度,更加呼應新時代的生活脈動,並進一步詮釋了寬廣的世界觀,強調信心與毅力是取得成功的致勝關鍵,與成功新世代青年的積極思維不謀而合,也正是Pasha de Cartier所呈現的自我精神與成功典範。

無畏歲月,表現自我,就是經典!

Pasha de Cartier儼然已是當今腕錶世界裡錶款最多樣、性能最多變的錶款系列之一,最珍貴的是,Cartier始終展現了這個品牌一百多年來的貴族風采,維持一貫優雅的外型、貴氣的雍容、款型的時髦,和突出的性能,並隨著時尚美學的演變更迭出歷經時代淬鍊後的不朽品味。

一如每個耀眼的女性,Pasha de Cartier始終能以鮮明的識別,讓人過目難忘,無畏歲月,又能貼近時代的生活與品味反應未來時尚追求的「表現自我」,果敢尋夢,堅定努力地前行,成就奪目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