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讀書跟有自信其實是兩回事,學業上或許考得不錯,但常有人說學歷越高,反而人際關係或EQ越弱,因為跟書相處的時間比較多,與人應對進退則有待補強。」畢業於政大的林曉彤,成長路上一直背負著家人的期許,專注於學業成就的提升,不過就讀大一時,逐漸意識到畢業後步入社會,職場能否一樣順利成功,人際溝通能力起了舉足輕重的關鍵作用,於是未雨綢繆想加強口條與表達技巧,藉以提升競爭力與自信心,可是社會上並沒有相關方面的學習管道,直到她遇到了玫琳凱。

在讚揚與鼓勵聲中累積自信走向成功

大學時期一直被家人敦促報考公務員的林曉彤,對公職不感興趣也自認不適合,後來升大二的暑假,經由系上同學邀請,免費體驗玫琳凱的保養化妝課程,除了學習到變美秘訣,還發覺原來有份工作,公司如同政府堅定支持著公務員,非常樂意栽培事業夥伴,又不吝嗇提供資源,協助他們一路過關斬將,走向卓越與輝煌。

在經營這份事業的過程中,林曉彤也特別提到自己過去是個非常沒自信,很多事情都不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人。除了公司優渥的制度,她更是因著她的老師陳法伶首席和所屬團隊-千勝家族,彼此像家人一樣的關係,總是互相扶持幫助,還有上帝的帶領下,才成長非常多。她強調一家公司除了制度,與人之間的關係,更是非常關鍵的助力! 

如今回顧起來,隨著開始經營玫琳凱事業,林曉彤不僅迎來諸多改變,收穫與成就更是碩果纍纍,「玫琳凱有個核心信念是『讚美直到使人成功』,就算做對一件小事,周圍的人都會讚美你,於是透過讚美,能夠越建立自信心,敢於追求成長跟突破」,像是人人稱羨的財務自由,她甫大學畢業月收入就達八萬元,等於高出同輩新鮮人起薪近四倍,並且以往從沒想過年輕時可以擁有的車子,因為跨過年收入百萬門檻,二十六歲就領有公司獎勵的粉車,如今三十歲也準備購入第一間房,持續跨過一個個人生里程碑。

另外,玫琳凱延續創辦人玫琳凱.艾施女士致力豐富女性人生的使命,六十年來不斷推廣的「信仰第一,家庭第二,事業第三」生活優先次序,也激勵林曉彤懂得善用時間自由的優勢,只要完成工作的餘下時間,一定努力充實生活或陪伴親愛家人,不希望像許多大老闆口袋賺飽飽,卻抽不出空與家人相處,在他們重要人生時刻缺席,忘卻家庭才是創造幸福能量的最強來源。

打破舊循環才能勇敢蛻變成就富足人生

因此比起大二預想的人生,接受玫琳凱培養各方面能力後,林曉彤踏上了自信的征途,外表打扮更美麗,生活也更精采,甚至受益於這份事業蘊藏的可貴價值,「其他工作大多做著老闆要你做的事,對別人的生命不一定產生影響,但是在玫琳凱,真的可以幫助到人」,從小就保有熱於助人的心,只要身邊有一樣想過更好生活的人,她都會當仁不讓分享經驗或給予陪伴,「曾經有位我帶領的後進督導,她母親當著我的面說:你是我們家的天使!」讓她體悟原來金錢並非這份事業的最大回報,心靈的富足與滿足,更有助於每天衝勁十足投入其中。

即便剛開始經營玫琳凱事業的初期,大學同學紛紛勸阻她沒必要這麼早踏進社會,大學四年就應該任由玩四年才對,但林曉彤慶幸當年做出正確決定,無懼沒有參與社交活動而被投射的異樣眼光,「我願意付出這樣的代價,去慢慢放大格局,去建立人際關係,去重新塑造自己」,等於有點強迫「轉大人」意味,期許想得更深、看得更廣、走得更遠!

這樣的蛻變成長,在當屆同學都進入職場工作七、八年後,彼此的差異自然日益彰顯,「後來同學見面都跟我說,我很聰明也很幸運,可以在大學就做到這樣環境好、收入高的工作」,林曉彤堅信沒有打破舊的循環,就沒辦法產生新的循環,畢竟走舊路永遠到不了新地方,唯有趁早經歷一番歷練,更優秀的自己才能呼之欲出。

所以林曉彤鼓勵不怕改變又願意付出,並且不想一勞永逸或一夜致富的人加入,尤其品牌名聲享譽國際的玫琳凱,採用的是低成本創業模式,還提供完全免費的創業輔導培訓,在這裡不必你爭我奪勾心鬥角,每個人都可以專注於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更重要的是一旦逐步拓展團隊規模,會很多人陪著你,串聯每一個起跳點,直到抵達新的人生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