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卡地亞Cartier品牌的重要標誌,Panthère de Cartier迄今已有百年歷史;低調優雅的Panthère de Cartier,向來有著自己的獨特風格,這隻剛柔並濟的美洲豹,穿越古今,領著所有女性有底氣地前往未知。

代表著速度與優越感的美洲豹,總與時尚有著強烈連結,1914年,一只卡地亞手鍊式腕錶首次採用美洲豹的斑紋圖樣推出,這也是品牌經典美洲豹首度問世,透過黑色縞瑪瑙與鑽石、黑白交錯鋪陳,將美洲豹優雅身形比擬特立獨行、充滿野性之美的女性;儘管美洲豹成為「神秘、敏捷、優雅以及獨立」等元素內涵的象徵,對Jeanne Toussaint(貞.杜桑)這位催生美洲豹的珠寶設計師而言,則是濃郁深厚的愛情語言。



穿越時空 以靈動形象見證愛情

在1933年Louis Joseph離開Cartier前,他便任命Toussaint成為品牌的高級珠寶總監;在當時,讓女性擔任此要職,是非常大膽及有違傳統之舉,出自於Louis對Toussaint的信任,這個交棒反而讓Cartier可以走得更高更遠,自1933年到1970年橫跨幾乎半世紀的光陰,皆由她引領著Cartier的珠寶設計,成為Cartier能貫穿世紀,歷久不衰的靈魂推手。

回溯Panthère de Cartier的設計緣起,為了尋找創作靈感,Toussaint便與Louis Joseph一同前往美洲叢林探險,沒想到在途中意外遭遇到美洲豹的襲擊,劫後餘生的兩人也因這段歷程加深相知相惜之意。基於對美洲豹的熱愛,Toussaint勇透過自然寫實、立體鮮明和抽象隱喻等手法,賦予美洲豹更鮮活靈動的形象,也為它帶來煥發的不同姿態,其中,最為人稱道的代表作品,莫過於Toussaint在1948年受溫莎公爵委請為溫莎公爵夫人設計美洲豹藍寶石胸針,之所以選用美洲豹,則是因為Toussaint來說,是愛情的象徵,承載著愛與承諾,及她對Louis的思念;之後,這枚美洲豹胸針不僅獲得辛普森夫人無盡的喜愛,見證她與溫莎公爵的愛情,也打開了卡地亞美洲豹傳奇的開端。


將愛化成不同姿態,化成璀璨,化成承諾

時序迄今,跨越世代,Panthère de Cartier用不同的樣貌詮釋著美洲豹的百變活靈姿態,也成就歷久不墜的經典,而全新推出的La Panthère美洲豹系列作品,其中包含可疊戴式的美洲豹手環以及日常生活中隨興配戴的豹頭項鍊,不僅更加恣意奔放,此一新款還皆可與其他美洲豹作品相互混搭,讓佩帶者依不同個性及想法,因應不同場合及心情,創造出專屬的全新穿搭組合!


作為La Panthère美洲豹系列作品中的典範之作,以豹頭為飾的手環展現出美洲豹前所未見的靈動美學,圓潤的黃K金環身,從鑲嵌祖母綠或沙弗萊石豹眼的立體豹頭延伸而出,設計優美流暢,配上極致簡潔的線條,與肌膚更加完美貼合,繾綣於腕間,為女性散發迷人魅力之時,也流洩出專屬戀人間難捨的繾綣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憑藉著Cartier對K金材質內在特性的悉心研究,造就出無比倫比的流暢靈動設計,手環無需配備任何內置式彈簧,完全依靠超凡出色的金工技術來確保其柔韌有度,Cartier的精湛工藝在其中展露無遺外,還提供客製化刻字服務,讓戀人們可在手環內側鐫刻姓名字首或紀念日期,烙下專屬的愛情印記。


此外,多年來Cartier以雕刻及各種藝術工藝刻劃美洲豹的各種形態,製錶工藝的展現便是最好的見證之一。在 1980 年代誕生的卡地亞美洲豹手錶,經過多年優化,線條簡約優美,不僅是腕錶,更像一款手環,適合配搭任何造型,戴起來靈活並服貼手腕,而橫越時空維度,豹影延續非凡傳奇,如今美洲豹配上精緻輕靈的珍貴金屬錶鍊,像是恣意伸展的豹身,纖長姿態,流連盤踞於腕上,柔美而動人,佩戴La Panthère美洲豹腕錶,一如戀人隨側在旁,分分秒秒為愛情見證。



愛情的路途上,難免會有風雨,然而愛,卻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帶我們去更好的地方。Panthère de Cartier不僅以多元姿態讓女性散發獨一無二的光芒,也讓璀璨的珠寶透過美洲豹的表徵,一如情人炯炯有神的眼睛,深情的注視,成為戀人間愛情的標誌,宣示著對愛情的永恆追求和忠貞,成為跨越時空永垂不朽的愛情共同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