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苗全力衝刺覆蓋率之時,宣告著後新冠時代的來臨。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對各行各業帶來不小的影響,而「健康防疫」、「抗通膨」更成為疫情後引領房市的兩大關鍵字。位於水岸第一排,盡攬270度無障礙開闊視野,全球首座Fitwel準三星認證的「灣岸Villa」,兼具「防疫療癒」及「抗通膨」的珍稀價值,以超前部署未來的新住宅型態為房市帶來前瞻思維。

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每個人的工作與生活型態皆掀起翻天覆地的改變,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房市,在後新冠時代,影響購屋決策的因子也悄然質變,「健康防疫」及「抗通膨」頓時成為熱門決策關鍵。

會「呼吸」的房子才能為居住者打造健康免疫系統

對此,和璟建設總經理吳森基分析,「首先,在歷經疫情洗禮,尤其是一段時間的居家防疫後,越來越多人重視居住的環境與健康,建築界更掀起一波健康宅風潮,特別是從建築及居住環境的角度來看,居住環境其實與人的身心健康息息相關,這也連帶影響到居家防疫的成效。」


然而健康宅要防疫,不只要考慮地點,要有開闊的自然景緻外,為防樓層間空氣、異味或病毒四散,具備「管道間逐層封閉」、「當層排放」、環保建材的選擇等規劃更是基本配備,若要真正襯得上能讓身心靈皆健康的「健康宅」,還要讓房子本身會「呼吸」不可,如此才能真正降低病毒的傳播。

那什麼是會「呼吸」的房子呢?吳森基分享,「所謂會呼吸的房子,乃是靈活運用建築規劃,巧妙結合基地的地形、風向,讓內部空間形成天然的VAF正負壓氣流循環系統,確保房子能順暢的「呼氣」與「排氣」,當房子具備了健康的呼吸系統,自然就會形成如同人體的自我免疫力。」

全球首座Fitwel準三星認證典範宅 超前部署全面守護住戶身心靈健康

做為台灣首屈一指的「會呼吸的房子」的推手,和璟建設在建造健康宅上不斷精進優化,在新北水岸第一排,推出會呼吸的房子3.0版「灣岸Villa」超前部署,進一步確保國人居住環境上的舒適安康。

吳森基表示「灣岸Villa」位處北台珍稀的河岸首排大基地,270度V型全景無高架無快速道路遮蔽,景闊更勝大直。全案採南北座向視野無礙遼闊,徜徉於自然之中就彷若擁有一座超大型的天然空氣濾淨機,「在這當前寸土寸金的雙北來說,已是絕無僅有的珍稀河岸首排地段。」有了別人沒有的『風、光、水、景、闊』這些條件,才是真正的水岸景觀宅

而為了將健康防疫做到位,甚至超前部署,基地現場還架設微型氣象進行觀測,並打造500坪超大生態公園,即使居家防疫,仍能享有自然空間。「此外,從日本TOSTEM氣密窗獨創的Segel Slit專利透氣板與荷蘭Poll-tex防霾透氣紗窗,能夠高效阻隔PM2.5,到台達正壓PM2.5新風系統,保持室內滿滿鮮氧等,皆是業界首創,希望以更超前的方式,守護住戶的健康。」吳森基說。值得一提的是,「灣岸Villa」的用心還獲得美國Fitwel認證的三星肯定,更是全球首座獲得Fitwel三星的住宅典範。

因應後疫生活新潮流 以「資產化」思維力抗通膨

有鑑於疫情翻轉了生活方式,吳森基也指出,「未來建築除了滿足居住基本需求,還要具備療癒效果,灣岸Villa採全齡化公設,打造友善居住環境,而以飯店式管理打造超進化小宅,也更能符合現代人甚至退休族群、海歸人士的需求,在這裡,擁有最舒適、大小適宜的溫馨空間,飽覽城市稀有270度的河岸美景及超大生態公園,在養生意識抬頭下,利用共享的健康飲食空間,已是趨勢,既無需開伙弄得蓬頭垢面,還獲得更多自由運用的餘裕與空間。」

近來,伴隨著原物料及大宗物資價格的飆漲,以及通膨預期的升溫,「抗通膨」已成後新冠疫情後的重要課題,吳森基也指出,「自古以來,置產就是抗通膨最好的選擇,但要強調一個觀念,在高速通膨時代,投資房產切忌「財產化」而是要「資產化」,換句話說,在選擇標的時,長期的價值絕對遠勝短期的價格,更是力抗通膨的不二思維。」而擁有地段、景觀及健康加持的灣岸Villa相信是力抗通膨及健康防疫的最好選擇。

Fitwel認證小檔案

始於2017年,由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與美國總務署(GSA)共同推出的全球權威健康建築認證體系,Fitwel認證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提升住戶運動動機、療癒住戶心靈、全齡與通用設計、重視住戶安全、倡導健康飲食、凝聚社區健康意識等七大核心理念作為評估指標。

官網連結:https://bit.ly/38FiQ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