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等數位科技帶動的未來世界,威盛電子致力於研發的能量,提供客戶端到端的硬體、軟體與雲端解決方案,包含創新型嵌入式系統、智慧車載系統、智慧製造與智慧醫療等領域,藉此加速客戶的產品開發週期,快速掌握市場新契機。

「貿易戰與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打亂了全球貿易秩序,不僅市場需求變得越來越難預測,維持彈性靈活的企業經營模式也變得不容易,在這個情況下,數位優先的轉型工作是必然之舉,我們也不例外。」威盛電子資訊長林立進一步指出,面對急速變化的未來,威盛電子需要一個兼具即時、彈性、敏捷與數據導向的資訊基礎架構與維運機制,在這個過程中,資訊部門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不僅需滿足前線作戰單位業務需求,更超前佈署優化數位體驗,提升全球營運效率,共創多元商機。

威盛電子以SD-WAN網路架構打造數位競爭力

打造一個可以符合業務營運需求的網路架構並不是一件輕鬆事,林立以COVID-19帶來的遠距協同辦公模式以及hybrid working混合工作型態模式為例,隨著海外據點同仁全部改成在家上班後,威盛電子的工作環境呈現多雲、多網混合模式,傳統三層式網路架構無法因應流量需求彈性調整,只能透過增加線路頻寬或封鎖部分流量等方式,確保ERP等關鍵核心服務的正常營運,其次,受限於既有網路架構無法清楚標示網路流量承載的是哪些應用服務,資訊部門無法判斷網路頻寬應用是否跟業務相關,更無法找出影響網路流量績效的關鍵因素予以優化。

「為了改善網路頻寬的可用性解決可視化與最佳化等問題,我們決定重塑網路架構。歷經詳細且縝密的評估、測試、驗證,最終選擇CITIC Telecom CPC與遠傳電信為合作夥伴,導入TrueCONNECT™ Hybrid服務,來建置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林立面帶微笑地表示,隨著SD-WAN網路架構的導入、建置,威盛電子不僅降低了47%線路營運成本、提升69%網路頻寬可用性,更重要的是,網路應用傳輸的透明化,能夠成功落實網路管理,讓資訊部同仁可以用最少的維運時間,來保障每一個應用程式與系統的網路最佳使用率、優化網路使用體驗,以及可視業務未來需求彈性擴展的架構。

威盛電子資訊長林立:導入CITIC Telecom CPC TrueCONNECT™ Hybrid服務,有效降低47%線路成本以及提升69%頻寬可用性。

CITIC Telecom CPC的專業在地化支援,讓威盛電子邁開轉型步伐

對威盛電子來說,網路服務是數位基礎建設的關鍵,導入SD-WAN不僅有助於滿足動態網路需求、保障營運流程效率、提升業務反應力,更重要的是,讓威盛電子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展開轉型步伐,搶占市場先機。林立進一步指出,SD-WAN網路架構含括台灣、大陸與美國等跨國據點,因此,專案成員除合作已久的網路服務供應商–遠傳電信,還攜手全球專業ICT服務供應商–CITIC Telecom CPC。「從架構設計規劃、正式部署到驗證上線,CPC的專業服務品質,不僅成功協助網路架構的無縫轉移,更深獲我們的信任。」

威盛電子資訊長林立:從架構設計規劃、正式部署到驗證上線,CITIC Telecom CPC的專業服務,成功協助網路架構的無縫轉移,深獲威盛的信任

舉例來說,在SD-WAN網路架構部署過程中,曾發生某據點的路由器設定完成後,卻有部分IP無法正常使用的狀況,為解決這個問題,CITIC Telecom CPC工程師在連假期間時間仔細檢查每一個設備、設定步驟,最後發現,造成部分IP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是威盛電子的某一個交換器設定問題,成功排除IP無法使用的障礙。林立表示:「這個案例不僅展示了CITIC Telecom CPC的專業技能、溝通能力與服務品質,更讓我們感受到貼心與放心,將其視為夥伴而非供應商、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進行後續代管服務。」

展望未來,林立相信,多方遠距協作以及混合工作型態加速產品開發、測試與提升營運績效的狀況將成為新常態,在這個過程中,唯有採取集中管理混合廣域網路的方式能有效簡化管理負擔,而CITIC Telecom CPC提供的服務,讓威盛電子可以更彈性、敏捷的布局未來的AIOT整合解決方案市場。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