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資料顯示,近年來台中消費力大爆發,好市多新店開幕,第一天就賣出兩艘要價一百多萬的遊艇;新光三越台中店設櫃五年來,是全台首家年營業額破兩百億元大關的百貨公司。台中房價僅台北1/3,然而去年房地合一稅卻繳了台北的2倍,買賣移轉棟數也高出台北五成之多。台商回台投資、中小企業加速投資,台中成為台商最看好的六都之冠。從這些數字可以理解台中人的消費實力,那麼台中新富又想住什麼樣的房子?大陸建設早在八年前決定南下精耕台中市場,洞悉台中雄厚潛力。

大陸建設品牌價值,磁吸國際買家

大陸建設源自成立於 1945 年的大陸工程建設事業處,2010 年成為欣陸控股旗下獨立品牌,大陸建設即設定國際建築的定位視野。在一片重視價格數字的房市,堅持以世界規格為產品價值鋪路。在2020年加速回流的台商及海歸三代推波助瀾下,使得大陸建設與國際建築大師攜手合作的當代建築,成為炙手可熱的收藏標的。


以大陸工程國家級品質技術為後盾,讓大陸建設更勇於挑戰國際大師的高難度原創設計,近年一件件陸續完工的作品,著實刷新頂尖客戶的標竿。例如,由紐約白派大師Richard Meier設計的信義計劃區「琢白」具國際知名度,今年還有神秘買家付現五.七億元買下。「琢豐」引進寒舍餐旅集團,以愛馬仕御用建築團隊RDAI打造的精品飯店宅定位,也已百分之百完銷。在高雄亞洲新灣區與日本最大營建集團Daiwa House大和房屋合作純正日系飯店共構宅「和陸寓邸」,並引進日系大倉日航酒店,創下高雄區域行情。在美推出舊金山Market Street核心大道的「尚芮公寓SERIF」,力邀擁有豐富精品飯店宅開發及管理口碑的Sydell Group飯店集團進駐,也備受讚譽迴響熱賣。

從七期精華區出發,打造台中的世界級

大陸建設秉持全球視野的產品定位及經營策略,創立之始即走出視建築為設計產業而非不斷複製的製造業之路,決定拓展台中市場,即鎖定最精華等同台北信義計劃區的七期,以國際歌劇院夏綠地公園為軸心,嚴選三塊稀有土地,打造台中最高規格的世界級建築。因此,力邀義大利國寶建築大師也是寶格麗飯店御用設計師Antonio Citterio大力捉刀,挹注米蘭經典美學,以菱格工藝征服台中首富家庭,「宝格」一登場成為層峰家族相繼入主的企業名流聚落。大陸建設規劃興建的中信金控臺中金融大樓,也邀請到西班牙建築大師EMBT,為七期形塑世界建築的伸展台。


綜觀去年,大陸建設兩大指標案雙雙出現亮點交易,單價榮登台中十大豪宅排行榜首的「宝格」,再以每坪92萬元拿下豪宅單價王,品牌知名度及個案價值吸引北部富豪快手購屋南下置產。甫落成的「丽格」去年實價登錄多達32筆,為七期最熱銷豪宅案,其中北部買主占比超過30%。更有名人買家重砸7.5億元買進1至3樓,計畫進軍中部引起高度關注。


「丽格」什麼都好,最難是預約賞屋

「丽格」是義大利國寶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在台灣的第二件作品。Antonio Citterio為「丽格」形塑了獨具一格的城市美學,不僅以琥珀蜂巢時尚外觀與幾何切割的陽台對話,構築出既經典又當代的美學語彙,再以四季變換的大樹層次舖設了「私人綠園道」,營造城市莊園式的自然綠廊,進入完工後的公設也同樣令人為之驚嘆,近乎再現義大利異國情調的地景空間,採自維洛那Verona的礦石、美術館大廳似收藏無數生活寶藏的城堡、鏤空鍍鈦古銅金葉子屏風是空間大型藝術創作,後庭公設東西方各自一個主題營造都會秘境。二樓公設則以社交閒暇為主題,塑造可社交聚會的宴會空間。三樓動態公設空間,是洋溢著南歐陽光的健身廣場及泳池會館,純正義式風格場景也完全收服從國外返台的富三代精英挑剔的國際品味。


如今,走入台中七期,足以與國家歌劇院、台中市議會等國家級建築相提並論的無疑就是大陸建設的作品。相信,品牌認同沒有捷徑,而是日積月累一步步落實的建築信仰。十年紮下的大陸建設品牌價值,不只已在名人二代間建立世界建築的市場地位,更將台中推向國際一線城市的格局,在台灣急切尋找定位座標的此刻,國際建築的推手—大陸建設也同步在世界建築舞台上為台灣爭取了亮眼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