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品醇客極為喜愛雪莉威士忌,舉凡使用100%雪莉桶熟陳的品項,都符合多數人的偏好。那麼執雪莉桶牛耳的麥卡倫,以麥卡倫THE MACALLAN推出結合大西洋兩岸的橡木桶,製成了200%的雪莉威士忌。卓越的製酒傳統,與極致的雙桶工藝,麥卡倫雙雪莉桶威士忌,帶來的是最無與倫比的雪莉風味。

喜愛品飲威士忌的人,會認同橡木桶之於風味的重要性。而其中又以浸泡過雪莉酒的雪莉桶,最是受到歡迎。依據陳放的年份不同,雪莉威士忌也呈現著不同的迷人色澤、香氣及口感;這讓許多樂中此道者認為「最好的雪莉威士忌,必須是100%雪莉桶熟成」。麥卡倫被業界公認為「雪莉桶」專家,對此他們大膽的決定,將大西洋兩岸的頂級橡木,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極致雪莉威士忌。當來自兩個世界的雪莉桶,遇上麥卡倫以悠久傳統製造的酒液,每一滴都是餘蘊深長的200%雙雪莉桶威士忌。

傳承兩世紀 無可撼動的首席雪莉桶行家地位

作為蘇格蘭威士忌的大腕,麥卡倫自1824年創始以來,堅守六大製酒標柱,以及對雪莉桶的堅持,讓品牌在鑑賞家及消費者心中有難以動搖的正統地位。這六大標柱當中,最高品質的橡木桶,是別無分號的絕對特質。曾經因為英國人嗜飲雪莉酒,而讓西班牙的橡木桶蔚為風行,然而卻讓蘇格蘭製酒師們,用以陳放威士忌。麥卡倫是全世界第一個在西班牙,擁有雪莉桶產業鏈的酒廠,愛丁頓集團每年擁有兩萬個潤桶過的全新雪莉桶。此舉確保了麥卡倫有著穩定供輸的雪莉桶,並且成就如琥珀原礦般的自然色感,以及為人稱道的品質及風味。麥卡倫200%雙雪莉桶威士忌所使用的雪莉桶,需耗時四年的自然風乾,讓橡木側板含水量降至12%之後方能手工製桶,並且注入Oloroso雪莉酒潤桶18至24個月,才能運往蘇格蘭的麥卡倫莊園填入新酒靜置。

融合兩個世界的自然禮贈與人文工藝

所謂的200%雙桶,是指以歐洲紅橡木(Quercus Robur),以及美國白橡木(Quercus Alba),分別製作的橡木桶。源自西班牙北部和法國庇里牛斯山的歐洲紅橡木,因氣候而生長緩慢,木質為多孔透氣結構,帶來辛香料風味且強烈的威士忌酒體。美國內陸俄亥俄州、密蘇里州和肯塔基州的白橡木,生長速度較快因而紋理細密,常製成傢俱及波本桶,然而麥卡倫所選用的是更稀有的百年樹材來製作,即使需要更長的潤桶時間,但所賦予威士忌的柔和香草風味令人著迷。

來自兩個不同環境的傳統手工橡木桶,因相異的氣孔及紋理,在填入雪莉酒潤桶後,即被勾引出獨特的風味。通常來說,雪莉桶提供了豐富的果香、乾果,甚至巧克力風味給威士忌;然而在宛如指揮家的麥卡倫釀酒大師Kirsteen Campbell的冶煉下,將兩種不同的100%雪莉桶,與麥卡倫嚴選的原酒,勾兌出的200%雪莉桶威士忌,其整體風味及口感,不能以數學加法來形容,而是難以言喻的感官衝擊。

超過200%的無與倫比豐富感官層次

承襲著傳統的極致釀酒工藝,透過頂尖釀酒師團隊的詮釋,將雪莉桶的特色與魅力,以兩大洲不同的自然瑰寶,注入了蘇格蘭人文風情,成就出麥卡倫雙雪莉桶系列。有著如陽光般色澤的麥卡倫雙雪莉桶12年,聞得到濃郁的糖果及果乾香氣,並帶著香草卡士達醬與新橡木氣息;入口有著蜂蜜般的香甜,以及木質辛香、葡萄乾及焦糖的溫暖甜美表現。呈現奶油金黃色的麥卡倫雙雪莉桶15年,乾果、太妃糖及香草味中,瀰漫著柔順橡木及烤蘋果香,並流露著蜂蜜及巧克力氣息;口感則有著甜葡萄乾與蘇丹娜葡萄,融入了香草、木質香料、柑橘香,而暖薑餘韻則帶出了柔滑的焦糖及柑橘味。染上琥珀蜂蜜色的麥卡倫雙雪莉桶18年,鮮明的柳橙香氣伴隨著乾果、柴燒龍眼、生薑及太妃糖,並讓淡淡丁香與肉豆蔻香蔓延至鼻腔;濃郁的葡萄乾及蘇丹娜葡萄口感,散發著焦糖、香草及生薑氣息;口感因木質香料,而使得方才的嗅覺轉變成味覺,更增添豐富且活躍,輪替出現的迷人層次感。

麥卡倫對於雪莉桶的堅持與付出,是讓品牌成為蘇格蘭威士忌領導者,並且擁有「正統」地位的原因之一。若說品飲雪莉威士忌,那麼全程使用西班牙紅橡木雪莉桶熟成的麥卡倫經典雪莉桶系列,肯定會在絕大多數人酒櫃的陳列當中。在探索雪莉風味的感官旅程中,麥卡倫雙雪莉桶系列的推出,同時印證了品牌在此領域的傳承與創新,並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雙重感受,或者說,超過200%的極致驚喜。

探索超過200%的感官層次:https://www.themacallan.com/zh-hant-tw/200-percent-s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