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加密貨幣的「壞處」不少,例如這種資產波動性太高,可能遭竊遭駭,或哪天又有哪國政府突然宣布改變監管規範等種種問題,而一項最新調查更顯示,投資加密幣甚至會影響人際關係。

根據.Tech Domains委託SurveyMonkey進行的一項調查,約有六成加密幣投資人說,他們對加密幣的看法或投資部位,對其人際關係有負面影響。此外,這份調查更發現,若某人加密幣的投資規模占資產淨值比重愈高,就愈可能認為人際關係受到負面衝擊。

每天上沖下洗、各國政策不穩...投資加密貨幣,有害人際關係

調查顯示,把10%以下資產淨值投入加密幣者,約有25%說與他人關係受影響;若將10-25%淨值投資加密幣,則受影響的比重提高至73%;若投入50-75%淨值,受衝擊比率拉高至94%;若投入75%以上淨值,則百分之百關係受負面影響。

安達亞太公司分析師海利說,持有加密幣的壓力來自各種層面,若某人持有加密幣,但其伴侶不相信這類資產,自然會構成壓力,特別是加密幣常在一天之內劇烈上沖下洗。

海利並表示,金錢和貪婪會使人墮落,「若某人帳面資產衝上百萬美元,但另一人失去所有資產,他們對彼此的看法會改變」。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女大生年初All in長榮哭慘!網友讚:3個月後翻倍賺
台北12,000元套房長這樣 網友:我真的嚇到了
賣G求榮?要買台積電還是長榮 網友這樣看
零股族最愛!中鋼紀念品送「熊愛台灣棘輪起子工具組」
新聞解析/電子成交比重不到5成 連法人都說「很誇張」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