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可開發素地飽和,蛋黃區更是一地難求,今年整個台北市關注度最高的莫過於「敦化北路」周邊房市,光沿線就有多個重量級都更案陸續啟動,預估總開發土地面積達上萬坪,大型壽險、金控集團、上市櫃企業插旗挹注大量資金。]

皇翔近期以8.5億元權利金,標下微風南京對面地上權案,換算每坪單價約367萬元,溢價率達62%,擬興建高價住宅,另外亦有全台最大的自辦都更案台塑總部都更案、王朝大酒店、全球人壽總部、中壽敦北總部、國泰三井飯店都更案、中華開發總部等,未來都更改建增值潛力驚人,開發效應商機可觀,敦北沿線可望成為北市最有價值的黃金地段。

璞永建設另一個在大安森林公園的知名豪宅「勤美璞真」。

現階段敦化北路林蔭大道首排,仍以頂級商辦、銀行總部、酒店及百貨佔大宗,少有頂尖豪宅產品釋出,市場呈現稀缺真空狀態。由豪宅推手璞永建設、豐泰地產攜手打造的「敦仰」,為北市線上稀有敦化北路樹海第一排豪宅案,且基地正對小巨蛋,擁有寬闊棟距與景觀視野,基地本身街廓方正、三面臨路,基地面積廣達626坪、全區坡道平面車位,在市中心蛋黃區可說難得一見,吸引金字塔頂尖客搶進。

以「專蓋精緻住宅」著稱的璞永建設董事長楊岳虎,當時在規劃初期希望在這塊台北市珍貴的土地上,打造特殊具有收藏價值的豪宅產品,特別聘請操刀誠品書店、君品飯店以及豪宅「聯合大於」、「由鉅大恆」的台灣知名美學大師陳瑞憲打造建築立面與公設,SC建築外觀採大量玻璃帷幕、金屬格柵等,住宅大門基座以石材包覆拉高9米高,展現建築的低調奢華與細膩質感。

璞永建設蓋房務求內外兼具,在陽明山打造「過院來」成為別墅名宅新指標。

陳瑞憲此次特別打造敦化南北路上唯一高空泳池會館,希望不論是住在哪一層樓、哪一個面向的住戶,都可以遠眺台北101及城市視野。

「敦仰」地上23層、地下6層建築,60戶住家、戶數均質統一,單層三戶、規劃各戶專屬電梯與獨立梯廳,推出86、120坪,合併戶最大可至240坪,採毛胚交屋,樓高3.45米,面敦化北路林蔭大道規劃120坪,可打造三套房、五套衛浴,客廳採L型雙邊開窗,將戶外光線引入室內,享受超奢景觀視野,全案採預售階段,開案不久即吸引金字塔頂尖客前來詢問,均看中該案的地段價值與產品特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