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News週日(4月25日)報導,思科(Cisco Systems, Inc.)執行長Chuck Robbins在受訪時指出,電腦晶片短缺現象預料將再持續6個月,隨著晶片供應商打造更多產能、未來12-18個月供需狀況將會變得越來越好。

晶片荒加劇,不只影響手機、電腦...啤酒廠、肥皂廠都受衝擊

Robbins的看法很重要,因為85%的網際網路流量使用思科產品。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 Ives指出,目前的晶片需求可能比任何人預期的高出25%。

Yahoo Finance 3月30日報導,Robbins在受訪時表示,單就需求持續成長的角度來看,晶片短缺現象可能需要花上數年時間才能獲得解決。

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全球晶片短缺對169個產業造成某種程度的衝擊,從鋼鐵產品、預拌混凝土生產到空調系統、電冰箱、啤酒廠,甚至連肥皂生產工廠也受到晶片危機的影響。

彭博社4月20日報導,AutoNation Inc.(美國最大汽車經銷商)執行長Mike Jackson接受專訪時表示,異常旺盛的汽車需求至少會持續到明年,未來6-9個月或1年內晶片短缺現象依舊無解。

MarketWatch 2月22日報導,Lopez Research首席分析師Maribel Lopez在受訪時表示,除非發生重大經濟崩潰,否則晶片業目前正面臨的供需完美風暴不可能迅速獲得解決。

TCW集團固定收益投資長Tad Rivelle日前指出,以美國晶片製造商為例,儘管晶片呈現短缺,這些廠商仍不願盡速增加高昂的晶圓廠支出,特別是如果他們認為供給吃緊可能只是短暫現象。

富國:10年期美債殖利率年底站上2%

美國通膨預期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通膨損益兩平率」上週五(4月23日)報2.34%、略低於3月31日的2.37%(註:2013年4月29日以來最高)。

根據美國財政部發布的數據,美國10年期公債實質殖利率上週五報-0.76%、平4月16日以來最低水準,連續第3天維持在相同水準。

富國(Wells Fargo)證券總經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上週五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年底可能會收在2.10-2.40%之間、高於目前的1.50%左右。

他說,5月將是最後一個基期月份,聯準會(FED)與決策者必須弄清楚,通貨膨脹是真的上揚嗎?它會持續下去?還是只是曇花一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