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與菲利浦貝慕畫廊合作,讓空間融 合藝術氣息,開拓全新藝文環境。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擁有多元化的場地、一流的硬體設備及高專業的會議服務,向來為國內外公、民營機構舉辦重要會議活動的首選場地。從大型國際會議、演唱會到小型研討會、產品發表會,每年有超過700場的各式活動。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以滿足顧客活動需求,營造顧客成功會議所需環境而持續不斷努力。

再添人文氣息 升級硬體與場館空間

COVID-19疫情對全球諸多產業造成衝擊,其中會展產業更受嚴重影響。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為協助企業於疫情期間持續進行活動,特別建置103數位攝影棚(TAITRA 103 iStudio),提供企業更便利的數位化直播會議活動服務。此外,藉著會議活動數量減少的這段時間,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更持續進行多項創新服務,例如與畫廊合作於貴賓室及廊道展示知名藝術家作品,以藝術美化場館空間。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主任李哲欽表示,會議中心藉由藝術美化,不僅讓場館增添濃濃的人文氣息,也讓藝術品走出畫廊,讓到訪會議中心的國內外會展業者以及每一位賓客,看見精采的藝術創作,實際感受硬體設備與場館空間的升級。

以藝術美化空間 雕塑創作吸睛

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大廳入口處,擺放的是已故法國雕塑家瓦兒(Val, Valérie Goutard)的銅雕作品《天空之城》,介於抽象與具象之間的類建築結構中,有著不同的人物形象,或坐或站的分別安置在不同的位置,就像是真實世界裡某棟大樓裡的縮影。在南貴賓室以及會前會議室,同樣可以看見瓦兒其他精采的銅雕作品。原本從事行銷工作的瓦兒,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雕塑,便被它深深地吸引;愛好自由的瓦兒之後移居曼谷,全心投入雕塑創作。她的作品在抽象與具象間有著巧妙平衡,並散發著無拘無束的自由感及旺盛的生命力,在全球眾多公共空間和藝廊,都展示其作品。

南、北側貴賓室內外區展示的雕塑品,是藝術家尤爾嘉(Jurga Martin)的創作。出生於立陶宛的她,大學時期移居法國,在一位美術老師的啟蒙下展開雕塑創作之路。尤爾嘉以《天國的孩子》系列創作聞名,她的陶土創作融入豐富的情感,每一件雕塑作品的人物均能捕捉細微生動的臉部表情,純真的面容搭配充滿生命力的肢體動作,令人深深著迷。

藝術家的作品錯落在每一角落,令人忍不住駐足欣賞。

持續提升服務 開啟藝術商機

北側貴賓室主牆面則懸掛一幅波蘭攝影家馬爾欽(Marcin Ryczek)的代表作品《雪地裡餵天鵝的男人》,這幅作品曾獲得「2016年國家地理雜誌最佳攝影作品」等多項殊榮。冬日的維斯杜拉河岸邊,放眼望去白雪茫茫,一名身穿黑衣的男人正在餵食河裡的白天鵝、黑羽鴨和白冠水雞。白皚皚的雪地與黑的發亮的河水,變成黑與白的色塊清楚地劃分界線,攝影師即時捕抓的瞬間,成為一幅令人驚嘆的精采作品。

李哲欽指出,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提供會議室租借服務,經過此次的藝術美化,無論是會議空間或貴賓室,都充滿濃厚的藝術氣息,非常適合新創企業或其他團體來此舉辦會議或活動,相信在藝術品的陪伴之下,一定會讓客戶留下良好的印象。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場館藝術美化涵蓋大廳入口處、南北側貴賓室內外區域,以及會前會議室等空間,總計有49件歐洲藝術家的作品,包含雕塑、畫作及攝影三大類。「諸如藝術品拍賣會、畫展或書法展,及音樂發表會等,都非常適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李哲欽表示,此次與菲利浦貝慕畫廊的合作,能夠為會議中心帶來全新的視覺感受,也希望激發客戶更多新靈感,同時也開創更多藝術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