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推翻全球旅遊市場重新洗牌,當民眾紛紛轉向大自然尋求療癒之道,六年級生王建凱不僅看準「豪華露營」熱潮,結合政府促參OT案,自2018年起陸續開幕宜蘭礁溪「那一村」、台中「向海那漾」與彰化「清水那方」三處豪華露營區,更領先全台業者著手整合旅遊服務,同時自營專利帳篷、旅行社、訂房平台與物流系統,做到一條龍服務。

清水那方豪華帳篷內配備系統衛浴與雙人浴缸,為全台獨創。

「台灣露營市場已經飽和了!我已經看到了紅海廝殺的未來,下一波一定是打價格戰,消費者在嚐鮮、跟風過後勢必再回歸市場機制,加上國門開放,如果沒有把自己的護城河堆疊好,就會在這一波洪流裡被淘汰。所以我們創造出台灣第一個完全合法的豪華露營品牌、台灣第一個有衛浴系統、廁所設施的帳篷型,不斷地突破業界認知。」創辦人兼總經理王建凱穩操勝券地說。

挑高帳篷與兩小床規劃,提供飯店般舒適的帳篷體驗。

向海那漾、清水那方,「那系列」決勝豪華露營

行過高美濕地,浪漫的風力發電緩緩旋轉。迎著海風,跨過堤岸,有大批活力十足的遊客邁入海角一樂園「向海那漾」。王建凱笑著說:「我們這裡有很多年輕人,也有很多閨蜜來露營。」該營區離海邊只有一分鐘路程,毗鄰大甲鎮瀾宮和麗寶樂園,園區腹地2.5公頃,規劃上以寵愛年輕女性為主軸,提供泳池派對、戶外瑜伽、手工蠟燭製作等療癒活動,有趣的是,還巧妙利用海邊風大的逆勢,轉為放風箏的絕佳據點,成為中部網美聖地。

「清水那方」則擁有腹地11公頃的地廣優勢,其前身是童軍營地,在王建凱接手後,定位為以親子、企業工商團體為主要客群,園區內有足浴亭、氣墊水池等趣味設施,更是台灣首創帳篷裡有雙人浴缸和提供桌菜及戶外花園婚禮的露營區。在團隊打造出豪華露營區後,是同時可以容納三、四千人一日遊的企業家庭日熱門據點,更是全台灣最大的豪華露營區,有助大力振興彰化觀光。

「清水那方」擁有11公頃腹地廣大優勢,以親子、工商團體為主客群,提供足浴亭、氣墊水池等趣味設施,是台灣首創帳篷裡有雙人浴缸和提供辦桌菜的露營區。

穩扎穩打,生產專利露營帳篷掌握核心實力

王建凱能打下豪華露營王國,自行生產專利帳篷是很大的關鍵,旗下帳篷特色如:挑高5米、12坪超大空間、採用防火防焰布料,篷內配備五星酒店床鋪設施、獨立衛浴和SPA浴缸,入口還貼心地設計為不用彎腰就能直接走入,宛如一座Villa式獨立樹林庭院。

專注受眾永續經營,是他深信不疑的理念。有別於快速擴點的露營品牌,王建凱六年來穩扎穩打,先鞏固宜蘭、台中、彰化三個據點。他分析,地點不是台灣消費者選擇住宿的唯一考量,於是採目的性消費模式,吸引人「為一間房登一座山,為一間房登一座島」;另一個重點則是強調與大自然僅一步之隔,因為大自然永遠不退流行。即使是寒冬,園區內的花草仍然蓬勃生長、有蝴蝶飛舞,印證團隊維護生態的用心。

向海那漾毗鄰高美濕地與海邊,適合邀三五閨蜜定點旅遊。

將選擇權回歸給消費者,將盈利回饋給員工

「我們把選擇權還給消費者,讓大家可以訂製自己的旅遊記憶點。」王建凱開放顧客主動選擇想體驗的活動,並鼓勵相互交流,因此團隊規劃每個園區由不同的吉祥物幫遊客唱歌慶生、live band、火舞營火晚會、烤棉花糖、唱卡拉OK等多元娛樂休閒,而餐點皆聘請五星級飯店廚師,提供火烤兩吃和桌邊服務讓大家大飽口福,並注重早餐設計,讓客人在露營尾聲擁有甜美的記憶點。

向海那漾可走路到海邊戲水,園區內還配備兩個泳池,是網美聖地。

論及管理哲學,王建凱也讓工作的福利握在員工手裡。他建立正三角的組織架構,讓公司盈利透明化,每月結算獲利,並大方將20%利潤分給員工。照顧員工的用心更反映在剛開幕就碰上疫情爆發,當時是台灣第一家企業發新聞稿公告不裁員、不減薪、不放無薪假,感動無數夥伴。

從那一村、向海那漾,到清水那方,王建凱靠著專注經營目標客群、專利帳篷、可複製的模式與完善的Know-how,成功搶下國旅豪華露營戰場,並握有30%外國觀光客群,這些智慧都藏在他灑脫的一句「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