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案1078至案1079,為某國籍航空公司貨機機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個案還在疫調中,還無法定調為本土或是境外感染。

莊人祥表示,這兩名個案皆為本國籍男性貨機機師,執勤到美國並由公司安排至當地旅館檢疫。4月16日回國後進行三天居家檢疫,案1078和1079分別於4月18日和4月17日出現喉嚨癢的症狀。因出勤需要4月19日經公司安排進行採檢而確診,Ct值分別為29和17。

新增兩名確診,待釐清是否為本土個案

對於兩名個案先後感染順序以及是否為本土或境外感染,因都還需要釐清。莊人祥解釋,因每天晚上六時左右確認第二天有無個案,由於昨晚是零個案,但稍晚之後發現這兩位陽性確診,本來預定明天記者會說明,提前到今天說明,還有很多疫調還在進行,需要時間去釐清可能感染的地點,可能同時在境外也可能在航空器內感染。

莊人祥表示,從Ct值來看與症狀出現相反,所以還要觀察Ct值的趨勢,才能進一步判定先後感染順序。不過目前兩名個案都還未走出社區,因此目前並無社區感染疑慮。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AZ疫苗擴大開打,如何當一個聰明的接種者?

自費AZ疫苗打氣旺 預約秒殺

試辦「疫苗護照」有譜 陳時中:過了5月初就有可能

輝瑞疫苗50萬劑來台有譜 莫德納也將先配送百萬劑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