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即將在4月1日啟航,原本是件好事,旅行業界視為旅行希望,但卻傳出後續銷售不佳,旅行界直言,旅遊泡泡是非常好的措施,但是,台帛旅遊泡泡跟原先計畫有落差,原先規畫是4月中才要進行,但為配合帛琉總統惠恕仁來台,首發團提前到4月1日出發,造成旅行業者相關配套準備不及,加上各單位協調整合未果,終導致招攬遊客人數,與原先預設有落差。

帛琉旅遊泡泡只有首發團爆滿

旅行業界眾說紛紜,也有業者認為,是因為防疫條件太過嚴苛,一趟帛琉之旅回台後,除了5天加強自主管理,後面還有9天禁止聚餐聚會活動,等於玩4、5天,但是回來台灣後,幾乎兩周動彈不得,不少旅客打退堂鼓。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表示,旅遊泡泡是個很好的措施,但現在執行跟原先旅行業者的計畫有落差,原來旅行業界,4月中才要啟動台帛旅遊泡泡,但為配合帛琉總統來,要做第一單3月28日來,台灣旅客4月1號出發去帛琉,為配合這4月1號,整個作業時間都不夠。

許高慶說,準備時間不夠包括旅行社的準備時間不夠,時間太短,造成配套都沒辦法很快好,當地的報價,航空公司的報價,保險的內容,保單的包裝,攬客時間都不足,之前又被部分旅行社宣傳成有多少人報名、多少人候補,事實證明都太過樂觀了。

他表示,因為協調配套不足,幾乎整個規畫都亂掉了,包括客人帛琉若篩檢未過、團費要怎麼計算,是全額退費,還是要怎麼扣都沒有事先協調好;且原先規畫建議,旅客要做新冠肺炎篩檢,可以找特約9家醫院事先做好,由健保卡註記規範,也就無需提早5個小時到機場,一次解決問題,為何弄得現在這樣複雜?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台帛旅遊泡泡是好事,但前面班次少,前面一定客滿,人數很少,因為旅遊泡泡目前很多規範,造成負擔比較重,因為要求飛機不能坐滿,大家就要分攤機票錢,租船出海的費用,住房成本也高,還有很多PCR檢測費用,台灣與帛琉兩地的規費、行政費用,還有防疫的專門醫療保險,光保險就好幾千元,這樣加上去,售價很難降。

李奇嶽表示,旅客回台以後,衛福部推出5+9天檢疫加強版,勞動部說這些旅客回台不能內勤,加上高額的費用,就會影響到買氣。旅遊泡泡對旅遊業是個利多好消息,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一個突破口,但這些規定,會讓旅客的買氣縮手,希望未來可以逐步把手放開一點、放寬一點,機位、船舶、接待限制也放寬一點,這樣成本下降,旅客的意願也會提升,建立一個好的模式,再拷貝到其他國家去。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帛琉旅遊泡泡」出團旅行社名單出爐!這6家拿到機位

勞動節高鐵加開43班車 4月1日凌晨零時開放訂票

熱潮過了?鮭魚提案修法改名一次用5年取代次數 僅35人附議

威力彩頭獎3.68億元 獎落台中一人獨得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