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處詩貝河畔第一間蒸餾廠,SPEY出身於歷史悠久的釀酒家族John Harvey,在釀酒工藝範疇有著深厚底蘊,所釀製的威士忌入口清澈透亮而不失渾厚酒體,深獲各界人士的喜愛。


「消失的水鑽石」 擊敗世界各國頂尖威士忌 創下輝煌紀錄

而在2021年WWA贏得「世界冠軍」威士忌頭銜的SPEY單一桶單一麥芽,更被譽為「消失中的水鑽石」,除了來自產量極為稀少的詩貝酒廠(Speyside Distillery),傳承百年的手工釀酒技藝,原酒桶直接裝瓶,喝一瓶便少一瓶,如同消失中的寶藏,可遇而不可求,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榮獲世界單桶冠軍的最高榮耀,SPEY同時還於WWA奪得一座冠軍、銀牌和銅牌,並創下連續三年蟬聯年度分類總冠軍的輝煌紀錄。


能夠打敗世界各國頂尖威士忌,獲得WWA世界烈酒競賽單桶最高榮譽,就得先回溯SPEY的誔生歷史。

堅持古法傳承 小廠以量少質精走出世界品牌大路

詩貝酒廠是蘇格蘭少數堅持傳統的釀酒廠,迄今留存了最傳統的蘇格蘭式建築之外,還以要釀製出全蘇格蘭最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為職志,在獨特的地理優勢助攻下,坐擁原始甘甜的水源,卻不走大量生產,堅持傳統的古早釀法和設備,絕不妥協於產量與成本的考量,使用純手工的方式處理大麥原料、以釀酒師自身的感官經驗來控制蒸餾和發酵時間,酒廠所有蒸餾工作僅使用一對壺型蒸餾器完成,遵循傳統的二次蒸餾工法,將麥芽發酵時間控制在72小時,是一般酒廠的1.5倍,長時間的發酵賦予威士忌擁有更豐富的花果香氣、入口縈繞甘甜馥有的的餘味,在量少質精的堅持下,醉人醇厚的酒體不只讓皇室為之傾倒,走出一條品牌之路,多項產品也榮獲國際各大烈酒賽事肯定,還屢屢攻佔各大頂尖酒類賽事的榜單!

懷抱著對於威士忌產業的經驗和歷史,SPEY持續創新,大步邁向未來,並讓小酒廠的堅持被世界看到的同時,也讓更多威士忌愛好者得以品嚐富含細緻優雅與圓潤豐富的珍稀佳釀。


勾勒深埋於威士忌靈魂的單純滋味 時間淬鍊限量睽違十年隆重登台

堅持祖傳寶典的SPEY以最單純魅力驚艷全球頂級行家的味蕾,也以簡單卻引人入勝的滋味讓台灣威士忌藏家趨之若鶩。然而,過去整整十年間,極度稀缺的SPEY限量年份單一麥芽,僅於全球的免稅商店販售,台灣未曾取得任何配額,讓台灣藏家頓足扼腕。

所幸,SPEY總公司終於傳來一個重大消息,在睽違十年後,首批配給台灣的 SPEY限量年份單一麥芽,正式抵台!細細剖析SPEY限量年份系列的亮點,在於一口氣蒐羅了SPEY十至三十年的威士忌,忠實呈現威士忌最初的雛形,以源於1770年的醇厚風味,遵循傳統的二次蒸餾工法和72小時長時間發酵,讓漫長的歲月擔當最美好的調味,更引領著所有威士忌的愛好者,真正能夠領略到「生命之水」的美好滋味及深層靈魂魅力。


千載難逢的珍稀機會,十年才得重現,所有愛好威士忌的藏家們,也千萬別再錯過!

SPEY詩貝官網https://www.speywhisk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