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把小情小愛刻畫入骨的導演殷振豪,以《當男人戀愛時》一片挺進金馬獎,今日首次揭露他在家中的觀影時光,當世上的光只剩下電視牆上的螢幕,即框成私人片場,在框中展現「無限制」的極智新視界。

有句話說,當餐桌上有美食家入座,那這頓飯一定不會太好吃,這樣的說法,真實揭露了感官意見領袖的影響力,總讓人戰戰兢兢,然而,當導演殷振豪入座到Panasonic JZ2000 OLED電視前,螢幕播放如絲如緞舞動的色彩之河,又在一片寂靜漆黑的場景勾勒出暗部細節,在他挑剔的視角盡顯無聲的驚嘆。

「我一看見它,就被震住了。」殷振豪從未料想過,一台電視竟然可以做到如臨片場的真實效果,「我想,我甚至可以嘗試用JZ2000來驗檔。」驗檔指的是電影完成後的檢驗,一般會以校色精準的蘋果電腦,普通電視只會消除電影畫面的各種精緻細節:當殷振豪見識到JZ2000「真.自然6原色」比傳統電視三原色多了三種顏色,讓色彩能更接近自然真實,《當男人戀愛時》阿成與浩婷在麵攤分手的那一夜,JZ2000完美呈現暗巷中的顏色細節與演員的黯然眼神,將情緒滿滿的傳達給觀眾,令人揪心。


電影人的電視,我家就是製片廠

媲美頂級音響的杜比360°全方位環繞,以八聲道帶來劇中的音場,將電影中金曲樂團茄子蛋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轟轟烈烈擊出90年代的電子音樂感,每一個重拍都像與心跳同步,熱血十足;而像是導演另外的MV作品告五人的「紅」,歌詞中豐沛的情感,在360°的包覆下,也讓人深深沉浸其中。殷振豪坦言在「客廳」觀影能暫時抽離現實,專注投入在眼前的「視界」革命,或說客廳就是殷振豪的靈感場域,他特別讚嘆JZ2000「電影製作人模式功能」,搭載Panasonic獨家智慧感應,可自動調整影像,無論是夜晚的私人電影時光、世界盃足球熱血賽,或是揪團上線的多人遊戲,它都「抓得住」每一種主題的影像色彩、對比、畫面比例和幀率,帶來無可挑剃的聆賞體驗。

殷振豪是來自彰化的北漂人,一位理工科男子最後卻走上感性的導演之路,打開JZ2000最新介面「我的首頁6.0」,一鍵輕鬆直觀的操作,瞬間就找到殷振豪充滿回憶的私人片單,他在學生時期受到《藍色大門》、《盛夏光年》的啟發,發現探尋影像感動不必每次都去電影院報到,這些深刻劇本其實就藏在城市的肌理,在每個小人物的日常,如同這台Panasonic JZ2000 OLED電視將好萊塢電影技術力藏在65吋的黑幕中,一打開電視機,OLED自然發光技術所呈現的明暗對比盡,真實且清晰的暗部細節,一次窺得最真實的「黑」與最驚人的「艷」。而在找尋靈感的片刻,「My Scenery」功能可從世界各地的各種豐富美景中選擇自己喜歡的背景,搭配家裡擺設和此時此刻的心情,隨時變換讓生活有全新體驗。

不只是電視!打開好萊塢美學之窗

從男人的視角出發,《當男人戀愛時》引起內斂壓抑的現代人許多共鳴,懂玩,懂美,懂瘋狂,殷振豪娓娓道出男人心中的「幸福」之道,從獨處思考到歡聚遊戲時光,都有始終陪伴自己的那道「光」。卸下導演身份,把客廳當作遊樂場的殷振豪就是個大男孩,無論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從球賽到他最愛的射擊遊戲,感動刺激永不lag!特別是在遊戲中分秒必爭的射擊「戰場」,低延遲效果,加上HDMI 2.1支援高幀率 (HFR) 和可變更新率 (VRR),讓大男孩享受完美流暢的遊戲畫面與最佳遊戲體驗,分分秒秒,JZ2000都能陪伴男子們的冒險之旅。

眼前真實的黑,絢爛的艷,跟著科技再進化的清晰影像,都隨自動AI尖端智能影音自在調節,殷振豪從幕後來到客廳的螢幕前,待在家,就像待在私人豪華劇院級包廂,JZ2000成了殷振豪的「知心」相伴,雖然一般電視螢幕就能觀賞各種照片與影片,但顏色不對,對要求完美的導演來說就是少一味。JZ2000搭載好萊塢HCX Pro AI影像晶片,可提供最佳化的「色彩」與優質聲光,還請到好萊塢專業調色師親自進行調校,讓所有內容都能展現終極影像品質。

Panasonic致力於打造最符合消費者需求的電視,這台JZ2000更是將其品質推展到全新的高度,連導演都震懾於它驚人的視聽表現,讓你坐在客廳最舒適的一隅,按下開機鍵,就能瞬移到好萊塢美學殿堂,享受跨時空的劇院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