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吃,是一種高尚的品味,一個人對待吃的態度如同看待人生,能從酸甜苦辣鹹鮮分離出各種講究,調和成風味十足的日常故事,拾楀餐飲執行長曾柏憲被譽為「米其林推手」是慧眼識千里馬的伯樂,投資Chef Kin林明健主廚開餐廳,在米其林尚未進台的前半年,就已鋪好了得獎之路,他也深諳威士忌品味之道,認為威士忌就是日常的精品,可天天品飲,每日搭配,而獨樂樂不如眾飲樂,他喜愛帶著皇家禮炮經典21年在自家餐廳宴請好友,佐出烈酒餐搭的各種驚喜,超越口腹之慾的層次。

皇家禮炮經典21年,是經典與創新共生的代名詞,將祝賀英國女王登基的21響禮炮輝煌榮耀作為靈感,以最低21年的高年份蘇格蘭五大產區威士忌,調和成平衡無比的美酒,而這樣的平衡,適合各個品味者的日常,如同曾柏憲擘劃餐飲帝國版圖的信念——精品也能作為朝夕之食。

餐飲創業家,調出「新・奢」風味定義

曾柏憲的慧眼識珠讓美食版圖擴張神速,早在2014年,曾柏憲與合夥人引進香港米其林一星添好運,讓六○年代風靡台灣的「飲茶」文化再現經典,也帶來「人人吃得起」的米其林浪潮,爾後他又跨足越南、新加坡、香港、日本等亞洲其他城市餐飲,築起一座陶養台灣人「新・奢」味蕾的餐飲帝國。

對美食的百分百完美要求,實現在曾柏憲旗下的所有飲食事業,「黃亞細肉骨茶」光是白湯就要熬製長達八小時,直到熬出台灣頂尖究好豬的極致風味,加上新加坡獨門胡椒配方,調和成舌尖上的新加坡風景。小吃也能是Fine dining嗎?什麼是Fine dining?從前作為「高級餐飲」的譯詞,包含奢貴食器與尊榮無上的服務,而在今日全球米其林大廚的定義,則是奠基在傳統之上力求創新,從品質、廚技、風味平衡中帶來獨特的用餐體驗,「威士忌之王」皇家禮炮也如同經過時代創新的Fine dining,帶著皇室基因走向「新品飲時代」,成為營造日常儀式感的新奢威士忌。

新奢的Fine dining不必隆重,而能體現在日常小食,除了料理,曾柏憲在2020年引進日本大阪的生吐司專賣店「嵜本」,同樣以Fine dining高規格要求以日本職人調和麵粉、日本海藻糖、日本酵母和日本函館鮮奶打造本格派生吐司,不必搭飛機,就能享受零時差的大阪精品吐司,讓一日之品味在於晨,「喚起」吐司自帶的儀式感,最初,吐司是在1491年法國誕生,並被法國國王譽為「比黃金更有價值」的美味,重現日常中的精品滋味。而今的「嵜本」重拾吐司的皇室榮耀,在2019年度下半年度獲得SARAH JAPAN MENU AWARD最高三 星評價,帶動日本生吐司風潮崛起,如同皇家禮炮經典21年獲英國女王激賞,至今超越一甲子歲月,創造當代新・奢品酒熱潮。

向「生吐司」學創新,調和柔軟與堅定

沒有烘焙背景的曾柏憲,為何第一次代理生吐司「嵜本」就爆紅,還紅回了日本大阪、讓社長嵜本將光萬般倚重?曾柏憲以製作生吐司的嚴謹不苟精神,調和柔軟無比的身段,以最溫柔的硬實力讓事業不斷擴張,代理第一年,嵜本台灣就創下至今賣出上百萬片、2.6億營收的成績,曾柏憲目前已從代理商升級做了「合夥人」,主導嵜本未來在全世界的分店計畫。

曾柏憲從微小之處迴盪出巨大的力量,一份生吐司必須由30人專注製作,18小時長時間發酵,神秘比例的SAKImoto日本麵粉有別於熊本粉、四葉粉,能帶來更多細膩的風味,2019年,日本生活雜誌《MONOQLO》舉行全國生吐司評比企劃,消費者盲選SAKImoto的生吐司是全國最好吃的生吐司,而客人評選自己喜愛的吐司品牌SAKImoto也榮獲冠軍,如同皇家禮炮經典21年從蘇格蘭五大產區尋覓不同風格原酒,經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味覺天賦創新調和,不僅在ISC 2021拿下雙金獎,更為全世界最暢銷的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嵜本生吐司的創新不止步於獲獎與高人氣,除了「極美自然」、「極生奶油牛奶」更與2019 年世界冠軍巧克力聯名推出限定口味,從採收製成歷經12道工序,和嵜本結合出另一層次的Q彈濕潤與可可果香尾韻,與皇家禮炮經典21年細緻的香料風味與奔放果味十足搭配。

不設限的DNA 持續創造舌尖上的精彩

承襲父輩在生技事業上的成功,曾柏憲自小就蒙受菁英栽培,學生時代就遠赴重洋在新加坡、美國求學,多元融合的生活環境,養成了他的多元視野與不設限的味蕾,在台灣整體約八千億的餐飲市場中,融合不同城市的風味基因,開出一條風格獨具的風味之路,如同威士忌之王「皇家禮炮」承襲經典,不斷與時俱進當代創新,運用嚴謹工序調和不同風味的威士忌原酒,呈現最完美的藝術比例,連年獲得大獎,打造雋永不凡的威士忌帝國。

熟悉威士忌佐餐的曾柏憲,平常最愛帶著皇家禮炮上桌,特別常到自家投資的「Longtail」找Chef Kin喝兩杯,搭配東亞和東南亞風味的創意多國料理,或在新加坡國寶級海鮮「珍寶海鮮」佐搭辣椒螃蟹、黑胡椒螃蟹和麥片蝦,讓皇家禮炮經典21年的微淡煙燻香延長料理的美味。

即刻鑑賞 【皇家禮炮21年調和威士忌】 https://reurl.cc/EZRx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