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2020年全球電動汽車(包括純電動和插電混合式)銷售290萬輛,年成長率43%,展現大幅成長的氣勢; 並且預期2021年全球電動汽車總銷售量,可望達到390萬輛。

在台灣,雖然目前傳統燃油車仍是銷售主力,但電動車市場也正處於蓬勃成長階段,近幾年銷量不斷攀升,到2020年更創下6千輛的掛牌數,年增84%,由此顯見台灣消費者持續提高購買電動車的意願。

電動車市新競局 純電議題凌駕未來

電動車持續起飛的趨勢,在今年登場的第19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如實反映。會場上,全球汽車大型廠商如BMW、Mercedes-Benz與Audi紛紛展示旗下電動化、數位化和智慧化最強技術的純電動(EV)車款,成為吸睛的熱門看點。

例如BMW iX豪華純電休旅,不僅搭載全新iDrive 8人機互動介面,更是首款使用5G技術與UWB超寬頻技術的BMW,未來手機數位鑰匙不再需要貼近車身感應,只要走近車輛就會自動解鎖,展現出有別於燃油車型的前衛與創新氣息。

傳統汽車大廠 創新顛覆科技豪華

然而,在各大傳統豪華汽車品牌卡位電動車市場的競局裡,BMW很早就展現研發新能源車的企圖,在2013年推出首款電動車BMW i3,向世人傳達永續、深具遠見的電動車移動生活。

但BMW卻不以此為滿足,更進一步顛覆世人對電動車的想像,為了打造豪華純電的獨特風範,BMW運用行雲流水的現代設計語彙,為iX的車身線條、一體化外型及車室空間,打造出鮮明俐落、優雅大器的領航風格。另外,品牌首款純電四門跑車i4,結合純電世代的未來風格與專屬訴求,從修長動感的車頭與頭燈線條、充滿運動基因的設計、俐落的車身腰線與優美精雕的車尾姿態,不斷演繹結合電能與性能的駕馭快感,重新定義科技與豪華。

除了前瞻未來設計與引領當代的Level 3自動駕駛輔助科技,BMW更展現豪華品牌獨到工藝,為iX導入創新思維 ─ Shy Tech隱形科技,包含車外的隱藏式攝影機、雷達感應系統、隱藏式車門把手、隱藏於座椅及車門的座艙揚聲器與中控台隱形科技控制面板,展現BMW持續突破的創新極限。

品牌首款純電四門跑車i4,結合純電世代的未來風格與專屬訴求,從修長動感的車頭與頭燈線條、充滿運動基因的設計、俐落的車身腰線與優美精雕的車尾姿態,不斷演繹結合電能與性能的駕馭快感,重新定義科技與豪華。

超前部署充電站 揮別里程焦慮

純電移動的生活,正快速開展!BMW iX xDrive50具備高達523匹最大馬力輸出,能在4.6秒完成0-100km/h加速,最大可行駛里程達到630公里,只需10分鐘就能充電至行駛150km所需要的電量;i4 eDrvie40最大可行駛里程達到590公里,充電10分鐘就能補充164公里的續航力,i4 M50擁有544匹最大馬力輸出,0到100km/h加速僅需3.9秒。

BMW總代理汎德重視台灣車主的充電需求超前部署,於今年開始在全台各地陸續建置14處BMW i直流高速充電站,搭配現有超過2000座的公共交流充電座,構成緊密的充電能源網路,讓車主在短時間內補充續航里程,解決續航里程焦慮的問題。

BMW iX的內裝具有大尺寸一體式曲面螢幕的儀錶設計和高雅舒適的座椅,再搭配獨立懸浮式中央鞍座、中央底板和電控調節採光全景式玻璃車頂,營造出開放明亮的空間感與輕鬆的氛圍。

使用綠色能源 重視環境永續

連續8年蟬聯道瓊永續指數的龍頭,BMW集團將永續經營貫穿企業營運的價值鏈,與美國新創公司波士頓金屬(Boston Metal)研發出無二氧化碳煉鋼,減少鋼鐵供應鏈中的碳排放,並設定在2030年讓碳排放能比現在至少減低200萬噸。同時,BMW集團也與EGA阿聯酋全球鋁業(Emirates Global Aluminium)合作,利用太陽能製造鋁,預計到2030年將使供應鏈的碳排放減少20%

另外,BMW針對全新世代iX與i4所採用的新一代eDrive技術,均導入不再使用稀土金屬做為原料的電動馬達,大幅提升BMW新世代電動車對於資源永續以及環境友善的表現。

洞悉消費者需求 擘畫未來移動藍圖

在現今的國際能源轉型潮流下,電動車是交通運具的大勢所趨,雖然銷量逐年大增,但研究顯示,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顧慮與阻礙,多聚焦在充電站數量少、充電站基礎建設的完善度、車輛續航里程等問題。

而向來走在潮流尖端的BMW更是深刻理解消費者所想所望,重視消費者的使用感受,讓消費者從油轉電時不僅能感受到BMW全面的創新,也能同時體驗專屬於BMW的貼心與豪華品牌的風範。BMW總代理汎德在規劃今年底陸續導入全新世代電動車iX與i4時便超前部屬,針對台灣市場開始規劃專屬充電站設施並協助消費者建構家用充電裝置,滿足消費者最在意的環節。

未來,隨著碳排放規範趨嚴搭配政府相關法規的支持下,電動車將成為未來移動世界的主流,預料電動車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將會拉長、充電設置也會愈來愈多,而BMW更是走在前端,不僅帶給消費者兼具科技與豪華的前衛作品iX、i4,提前設想持續超越消費者的期待,BMW更擘劃未來世界電能移動藍圖,促進解決未來城市的交通挑戰與環境問題,讓消費者毫無負擔地享受未來移動生活樣貌。

BMW不僅帶給消費者兼具科技與豪華的前衛作品iX、i4,提前設想持續超越消費者的期待,更擘劃未來世界電能移動藍圖,促進解決未來城市的交通挑戰與環境問題,讓消費者毫無負擔地享受未來移動生活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