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舉辦了一場會被傳頌的全球年會!」身在英國倫敦的ICCA主席James Rees透過全息投影技術,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有會展界奧斯卡美稱的國際會議協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ICCA)第五十九屆全球年會揭開序幕演說時對高雄讚譽有加。

十一月一日到十一月三日在高雄舉行為期三天的ICCA全球年會中,創下了許多前所未有的新紀錄,讓高雄成為世界會展新傳奇!

睽違二十八年主辦
成為全球會展改變起點

台灣令全球驚豔的防疫成果,透過本次主辦ICCA 2020年會充分展現,更讓全世界看見高雄舉辦大型活動的實力。

如同高雄市長陳其邁於年會開幕式中所說:「會展產業是城市綜合發展的成果。」高雄以豐富的城市建設、文化及科技等會展資源,包含形於外的高規格硬體設施,如高雄展覽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國際級場域,及蘊於內的外文、經貿、服務等厚實的人才軟實力,在二○一七年自ICCA有史以來最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打敗全球以會展活躍於世界舞台的日本橫濱、希臘雅典、中國澳門、荷蘭鹿特丹、俄羅斯聖彼得堡、哥倫比亞卡塔赫納及芬蘭赫爾辛基等地,取得本次主辦權。

今年以「Transforming Global Events Together」(引領全球會展轉型)為主題,重新建構全球會展產業的新樣貌,從會議型態的轉變開始,首創「混合型會議模式」(Hybrid Meeting),以線上線下同步進行,將現場活動以直播方式讓會員可以即時參與,打破地域限制,創下歷屆最多參與人數的紀錄,吸引共逾一千五百人與會。同時,總議程超過一百場、直播超過一百小時、邀請高達二百二十位與談者及講師等,寫下ICCA年會史上新高。

創新會展型態
展現多元實力

今年ICCA年會一大特點是展現高雄由工業城市轉型後的年輕活力、多元、和包容的城市文化特色,從會場視覺規劃到活動的整體展現,透過多元的主題,展現高雄的創意無限,例如與來自全球二百零九位線上線下與會者,連線新加坡Song Division樂團及創作者一起互動,共同創作出本次年會主題曲。

更邀請陣容堅強的國際講師群,包含微軟全球活動副總裁Bob Bejan、「IT天才」數位政委唐鳳、「遊戲大師」周郁凱、德國戴姆勒汽車數位轉型負責人Sascha Pallenberg,與國際半導體協會台灣區總裁曹世綸。高雄現場則有全球飛行劇院龍頭智崴科技國發處長江安、以蠶絲牛皮手拿包驚艷全球的Sweetburden董事長黃甲登、有「螺絲界LV」之稱的世豐螺絲總經理陳駿彥等多位在地業者分享成功轉型經驗,展現台灣紮實軟實力。

高雄議定書
全球會展創新發展新藍圖

今年最大的亮點,是閉幕式時簽下代表未來全球會展產業發展趨勢指南的「高雄議定書」(Kaohsiung Protocol)。「高雄議定書」共花費六週時間,透過問卷調查廣泛蒐集九十個國家、二百七十位專家及客戶意見擬定,最終在高雄年會上達成共識,內容透過微觀、宏觀不同角度,為全球會展活動發展及趨勢建立框架,未來將隨疫情或其它挑戰,不斷滾動式更新,並於二○二一年會上再次檢視,為全球會展發展建立重要的里程碑。

一場疫情改變了世界,「高雄」的城市轉型在二○二○開出了美麗的花朵,多年來累積的全方位堅實會展能力,透過ICCA 2020全球年會,向世界展現這個南方港都的活力與創意,高雄將以傳奇會展城市之姿被全球牢記。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會展推動辦公室
電話:0988-970-90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10樓
信箱:khmiceoffice@k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