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只是單純看到有精品包用戶說有支撐名牌包的需求,就想自己做看看!沒想到就打開了藍海市場。」《ibao愛包枕》創辦人周庭安 Ann Chou 說。

Ann 的朋友們,看到她的好品味,都誤以為她一定是出國唸過設計名校、或是具有名門背景。

「其實我就是一個菜市場長大的小孩」Ann 充滿自信的說。

訂製傢俱有十年經驗的 Ann,憑藉在訂製傢俱磨練出對立體空間的敏感度,和獨有的美感,首創使用竹炭立體記憶棉的精品包專屬支撐防潮枕、結合定型及防潮功能,一推出即深獲各大精品包愛用者的肯定。

愛包枕從最初的 8 個款式至今已研發至 90 多款,愛用者遍及台灣、港澳、新馬、大陸、日本、澳洲和美國。Ann 靠著對精品的熱情、從不為自己設限的造夢能力,做出客戶認同的愛包枕。

品牌萌芽期:對產品細節的堅持,建立客戶口碑

「ibao愛包枕的發展可分為三個階段:品牌萌芽期、品牌建立期及品牌國際化。幸運的是,每一階段都有貴人扶持著我前進」Ann 解釋。

「還記得在愛包枕的第一年,發現客戶擔心布套的隱形拉鍊頭會壓到包包內裏!我立即重新設計、將外布套改為無拉鍊設計,把所有庫存全部更換,更幫客戶全部換新。」Ann 當時的決定,成為 ibao 在累積口碑最有力開端,更讓她確認若想抓住客戶的心,必須做到仔細聆聽和不斷修正至滿足需求,貼心服務才是 ibao 的最大競爭優勢。

「做愛包最開心的,就是當客戶與你分享她的包包故事,不管是幾歲,都會開心的像小女孩一樣跟你分享,這是我愛上這份工作的原因。」

品牌建立期:建立高質感官網,放眼全世界

真正讓Ann 從產品轉型到品牌經營,要感謝一是吾則創意的 Jack Dai,另一位是 Ann 的另一半。前者提醒 Ann:唯有品牌才可以做大,ibao愛包枕不應只著眼台灣,應放眼全世界。

「優雅 、精緻、 簡約」 愛包枕除了經典的黑白設計和精緻緞面手感,從可回收的質感包裝、精緻的產品小卡、親手綁上的緞帶,都可以讓客人在收到時,體驗愛包的生活儀式感。

Ann 希望愛包是傳遞一個有溫度的 MIT 自創品牌,守護世界上每一個愛包人的心。

「ibao愛包不只是愛包枕,品牌要傳達的還有愛物惜物的觀念,包括精品包的收納知識和收納專業建議,要打造『ibao愛包全方位愛包顧問』」Ann 說。

終於在去年,Ann 在先生的支持下,開設了第一家實體「愛包美學體驗館」,提供專屬的愛包服務。除了能體驗產品,更是一種生活精緻化的象徵。「愛包美學體驗館」採預約制,同時段只招待一組客人,希望專程來店的客人能充分感受愛包空間及服務的尊榮感。

品牌國際化:設計生產一條龍,穩健海外市場布局

尤其是另一位好夥伴 Linda 加入後,和 Ann 互補的個性,讓愛包能穩定擴展。

更在疫情最艱困的時候,成立愛包專屬的針車工坊,意外收穫一批手工精湛的師傅,讓品牌從市場行銷、設計、開發、生產製造到銷售一條龍的營運模式。

愛包有了自己的生產線及樣品室,不僅能掌握品質,也能提高產能。

「能將台灣優秀的車縫工藝保存下來,也是我的希望。」Ann 很感性地說。

「浪漫而務實」的雙魚座 Ann,充滿創意和喜愛創業的她,面對未來,因為對精品的愛好和深耕精品族群需求,Ann 也即將展開新的創業計畫,為喜愛愛馬仕的精品用戶量身打造專屬的線上 app,提供高度隱私及尊榮感的線上私密俱樂部,讓全世界喜愛愛馬仕文化和產品的用戶能暢所欲言,同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