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自3月1日起,以檢驗不合格為由暫停台灣鳳梨輸入,連帶影響台灣鳳梨農業。全民開始買鳳梨救鳳梨,台灣鳳梨目前也成為日本各大媒體報導焦點,有熱心的日本人製成一張「台灣鳳梨地圖」,讓大家更清楚在日本哪裡買得到台灣鳳梨。

網友在PTT八卦版以「台灣鳳梨在日本遍地開花的八卦」發文指出,熱心的日本友人特地幫忙製作一張「台灣鳳梨地圖」,更早之前只有東西的西友百貨買得到鳳梨,現在連青森、飛騨高山、四國、名古屋都買得到了。

日本網友整理出「台灣鳳梨地圖」。(來源:PTT)

由於日本節目近期不斷放送「鳳梨」訊息,他認為跟節目的推波助瀾有關係,但是最大功臣還是中國,笑說「感謝他們」。網友看到也說「日本也是滿大的市場,能賣到那邊值得肯定」、「幫銷就已經很感謝了」、「日本人真的有情有義」、「太暖惹」。

這陣子,有日本網友在Twitter上分享,台灣鳳梨在日本超市被搶購一空的畫面。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的TGAP(良好農業規範)2020 PLUS,最近已經得到東京奧運組委會認可,符合東奧食材的資格,她也要日本民眾等等,等到產季「大出」時,還會有更多台灣鳳梨外銷到日本。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僑委會推廣台灣鳳梨 僑胞台商至今認購約500公噸

影/日本認可!陳吉仲: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 前進東奧

歐洲華人社團團購台灣鳳梨 鄉愁的滋味代價不小

政府打炒房 建商、消費者出現兩極化心態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