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眼前的這位美國年輕人,頂著爆炸頭,坐在一張電競椅上,穿著普通的短袖T恤,大口喝著萊姆氣泡水,講話飛快,有時講到一半抓個癢,看一看他眼前的六塊大螢幕,跟尋常的科技宅男,沒什麼兩樣。

然而,他一點也不尋常。他是弗瑞德(Sam Bankman-Fried),創辦了全球第四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不到三年裡,一天的成交量,可高達三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千三百多億元),甚至比台股的日成交量還要大。

小檔案_山姆.班克曼.弗瑞德

出生:1992年
學歷: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經歷:Jane Street交易員
現職:FTX交易所創辦人兼執行長
地位:《富比世》2021年「30 under 30」億萬富翁之一
加密貨幣界資產金額排行榜第2名
拜登競選時第2大金主

《華爾街日報》認為,他的能力,足以「破壞加密貨幣市場,還有股市。」

華爾街小螺絲三年大變身
他坦言:不滿足現狀

弗瑞德才二十九歲,《富比世》(Forbes)估計其身價高達八十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四百三十億元),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身價的約一.三倍,比富邦金控的蔡家兄弟合起來都高。

而且,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時,他全力支持拜登,捐了超過五百萬美元,名列拜登的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