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八日下午四點,一架載運二十四萬劑莫德納疫苗的華航貨機,緩緩降落在桃園機場五○七機坪。

對疫苗短缺的台灣而言,這無疑是場及時雨,媒體鎂光燈閃個不停,地勤人員卸下溫控貨櫃、海關跟檢疫人員在機旁驗收、警方戒備下專車直送到冷藏中心。

小檔案_陳蓓蓓

出生:1966年
學歷:國際商專銀行保險科
經歷:希爾頓飯店櫃檯人員、華航空服員、華航機師、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媒體陣仗散去後,機組人員才陸續下機,執飛這趟的,是華航機師陳蓓蓓。

「當然有點開心跟榮耀,但我只是個空中擺渡人。」她的口氣平淡:「無論載的是總統、是明星、是一般人或重刑犯、還是疫苗,我都要把他們安全送達。」

她是華航第一批女機師
也是機師首度罷工核心人

她在機師界寫下許多歷史:華航第一批女機師、二○○三年台北飛上海包機首航的正機師、也是二○一九年台灣首度機師罷工的核心人物,今年是她飛行的第三十年。

飛行的第三十年,卻也是最苦悶的一年。過去十二個月以來,她執勤航班達一百七十一次、飛行時數七百七十六小時,再加上無數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