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一日晚上九點五十分,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四戰,九局下半,統一獅打者揮空,三振出局,中信兄弟確定拿下暌違十一年的總冠軍!黃色綵帶漫天飛舞慶賀的時刻,中信兄弟隊長、三壘手王威晨忍不住流淚,望向天空,想問爸爸看到了嗎?「很想跟他分享,我很開心,相信他會比我更開心。」

小檔案_王威晨

出生:1991年
學歷:輔仁大學體育學系
經歷:2019年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成員、中信兄弟二軍
現職: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內野手、隊長


兄弟暌違十一年奪冠
王威晨寫史上最高守備率

王威晨,他是今年帶領該隊拿下總冠軍的功臣之一,並創下中職有史以來最佳的三壘手守備率,三度連莊金手套獎,更是中職球迷票選的人氣王,擁有個人的系列周邊商品。

他被球迷暱稱為「二世」。因為,其父是今年八月甫因肝癌過世、綽號萬人迷的中職名將王光輝,十五年職棒生涯,為兄弟隊拿下兩次三連霸,也曾擔任該隊總教練。

但剛開始,球迷叫他「二世」,可不是稱讚,而是酸他──選秀第十三輪入選,彷彿一位扶不起的二世祖。「最難聽的我都聽過了,說我靠關係進來啊。」王威晨坦言。

一般來說,中職選秀在十輪內就結束,選秀順位越前,意味著球團的重視程度越高。然而,當年他第十三輪才入選,連「二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