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日本料理,可說是國內預約制私廚的濫觴。其中,又以板前類型的壽司及割烹一日千里,在台北儼然已進入戰國時代,百家爭鳴。

這些高檔日料餐廳通常空間小,座位僅有十人上下,且採無制式菜單形式(Omakase),依照價位、時令,入座後才知道吃什麼。但價位每人動輒數千、上萬元,卻於疫情期間,依然一位難求。

花蕉

疫後最受矚目的高檔板前壽司。使用魚材95%以上日本進口,舉凡大間鮪魚、北海道鱈場蟹、佐賀小肌魚,皆為系出名門的頂級時令海鮮。無制式菜單,午餐7,000元起,晚餐9,800元,不含服務費。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3巷9弄11號1樓
電話:02-87716736


去年十月開幕的「花蕉Hanasho」,正是以此概念切入市場的高檔壽司餐廳。儘管開店不滿半年,連Google地圖上也找不到地標,這間餐廳現訂位已需提前至少一個月,且半數以上的客人直接包場。

alive造訪這家疫後最受矚目的頂級日料,沒料到,一進門迎接我的,是花蕉料理長岩城勉,還有他手中仍抓著蟹螯、張牙舞爪的鱈場蟹。

這隻來自日本北海道的鱈場蟹,撐開蟹腳超乎人的半身長,甚至砧板也放不下。採訪當天才從東京豐洲市場空運來台,岩城勉說,一定要等我「眼見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