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實實在在是一樣再簡單不過的食物,一鍋熱水放入冷凍水餃,幾分鐘後就可以輕鬆享用,堪稱比煮泡麵還簡單。但其實好的水餃內餡不僅相當講究,煮法也是一門大學問,想要吃到令人難忘的水餃可說是相當不容易。

不過好吃的美食在哪裡,永遠都是網友最清楚!因此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路上網友討論最熱烈的店家,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告訴你好吃的TOP10餃子都在哪裡,水餃控快把這篇文章收藏起來,下次跟著網友吃不怕踩到雷!

 

非連鎖水餃店TOP5

No.5 龍門客棧餃子館(台北)

「客官今天要來盤餃子嗎?」來到龍門客棧餃子館,內心總會忍不住浮現這樣一句台詞,這裡的氛圍就是如此古色古香。龍門客棧在台北擁有不小的名聲,就連前總統馬英九也是其座上客。除了水餃是餐單上的必點佳餚,滷味也讓很多饕客慕名而來。用餐時間前往幾乎都要等上半個小時,若不想等太久建議避開用餐時間!

No.4 來來水餃(台北)

來來水餃位於美食數不清的南機場夜市當中,不管什麼時候經過,店門口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水餃分成豬肉大白菜、韭菜兩種口味,要注意的是韭菜水餃例假日並未提供,喜歡韭菜的話記得挑選平日前往,才不會撲空。店內也有酸辣湯,配上好吃的水餃是許多網友心中的絕殺組合!

No.3 巧之味手工水餃(台北)

不僅經常登上媒體版面,也是網友們口中好評爆表的水餃店。除了環境給人乾淨衛生的舒適感,最特別的是這邊一顆8元的干貝水餃,裡頭有高麗菜和豬肉等內餡,還吃的到整顆的小干貝,讓人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據傳連總統蔡英文也很愛這家店,因此又有「小英總統御用水餃」之稱。

No.2 水餃之家(台南)

台南水餃之家有兩間,一間位於北區長勝路上,另一間則是在前峰路上,雖然兩間招牌完全不一樣,也不確定關係為何,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們的評價都相當高,各有一群擁護者。特色是價格相當的便宜,口味卻不失台南美食之都應有的水準。如果你也追求俗又大碗的水餃,來這邊就對了!

No.1 向上水餃(台中)

如果要比誰最便宜,位於台中的向上水餃絕對榜上有名!一顆水餃只賣2.5元的超低價格,讓無數初次到訪的北部人震驚不已,最厲害的是水餃沒有因此縮水,與外面一般的水餃大小相當,口味更是一點也不馬虎,吃過的網友幾乎都讚不絕口,讓該店不僅擁有超高人氣,也成為網友公認來台中不容錯過的「美食」之一!

連鎖水餃店TOP5

No.5 餡老滿

來自北京的餡老滿餃子館,去年(2018年)在台灣風光開幕第六間門市,目前台北、台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餡老滿最大的特色是滿滿的餡料,每顆餃子至少都重32公克,比外面一般重量多在22公克重上不少,吃起來相當過癮。菜單上更是有多達十幾種以上的餡子口味可供選擇,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口味,這裡通通有!

No.4 五花馬

「皮Q肉鮮美味」是不少人對五花馬的印象,全台北中南都有分店,是許多網友想要吃餃子時的首選之一。雖然價位並不算特別便宜,但鮮味十足的內餡,還是讓不少人趨之若鶩,除了網友們推薦必點的蝦仁水餃,另外還有地瓜葉水餃、南瓜水餃等少見的特別口味,愛吃水餃的你有機會一定要都要嘗試一遍!

No.3 又一村水餃麵食館

小有名氣的又一村水餃,其實是由曾經為竹聯幫堂主的賴嘉靖創立,建中畢業的他,因為不小心誤入歧途逃亡至大陸,最近還因為主動投案上了新聞版面,引來不小討論。又一村店面雖然沒有華麗裝潢,但是價格公道,味美皮Q的水餃仍然吸引不少老饕持續光顧,其中又以高麗菜水餃最為有名!

No.2 四海遊龍

四海遊龍為台灣第一家專賣鍋貼和水餃的餐飲集團,早在1993年便已創立,至今依然有著高人氣,身為元老級的開創者,不管是品質還是口味上都有穩定的水準,內用提供免費豆漿也令人印象深刻。

比較有趣的是,因為店名與「雖敗猶榮」讀音相近,每逢棒球隊在國際比賽中以一分飲恨,鄉民就會開玩笑說是「吃鍋貼」、「四海遊龍」來反諷,更讓四海遊龍在網路上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討論熱度歷久不衰!

No.1 八方雲集

繼台灣第一家專賣鍋貼和水餃的四海遊龍出現後,八方雲集直到1998年才成立,然而展店速度十分神速,榮登當今台灣第一熱門的連鎖鍋貼水餃專賣店。

不過除了鍋貼水餃以外,網友討論度更高的似乎是店內的玉米濃湯以及酸辣湯,便宜又好喝的湯品,讓不少人直呼「玉米濃湯才是本體!」。下次來吃水餃別忘了配上一碗鄉民大推的濃湯!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8年02月18日至2019年02月17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水餃』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轉載

責任編輯:林舫如
核稿編輯:洪婉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