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外煮飯、做菜的時候各方面都會受到很多限制,像是火候或水源、調理器具等等,所以必須盡可能省略繁複的步驟,善用即食或調理包食品來進行簡單的烹調。

鹹牛肉咖哩飯

調理包方便料理,好吃的祕訣在於靜置一整晚再復熱,好意外!變成美味的絞肉乾咖哩了,好吃到讓你一碗接一碗!

鹹牛肉咖哩飯,靜置一晚美味到讓你一碗接一碗。(來源:《會開火就絕不會失敗的露營野炊食》/幸福文化)

材料(1人份)

調理包咖哩⋯⋯1人份

鹹牛肉罐頭⋯⋯1罐

白飯⋯⋯適量

作法

1.拌炒

拌炒罐頭鹹牛肉。

步驟1:拌炒鹹牛肉罐頭。(來源:《會開火就絕不會失敗的露營野炊食》/幸福文化)

2.倒入調理包咖哩

將罐頭鹹牛肉炒散後,倒入調理包咖哩。稍微再煮一下,煮到沸騰為止。

步驟2:倒入咖哩調理包。(來源:《會開火就絕不會失敗的露營野炊食》/幸福文化)

3.靜置

馬上吃當然也很好吃,但是如果靜置一晚再覆熱吃則更美味。

露營野炊小課堂

使用裡頭有大塊完整配料的高級調理包咖哩,不僅看起來很豐盛美味,吃起來確實份量十足!

串燒(牛肉串、葱肉串)

吃好消夜就可以直接睡覺,是露營的絕妙之處!

串燒:牛肉串、葱肉串。(來源:《會開火就絕不會失敗的露營野炊食》/幸福文化)

材料(2人份)

牛肉⋯⋯牛排1片

岩鹽、黑胡椒⋯⋯適量

雞腿肉⋯⋯1片

葱⋯⋯1根

大蒜粉⋯⋯適量

烤雞的醬汁(或烤肉醬)⋯⋯適量

作法

1.切肉和葱

牛肉、雞肉都切成1口大小。葱切成2∼3公分長的葱段。

2.插入竹籤

做成牛肉串、葱肉串。

3.烤

牛肉上撒鹽、黑胡椒後放上烤肉爐炭烤。葱肉串邊沾醬邊烤,烤好後再撒點大蒜粉。

露營野炊小課堂

用刀子把稍微小一號的保特瓶對半切開,就成了大小剛好可以用來沾醬的容器囉!重點在於切掉開口的地方。

用刀子把稍微小一號的保特瓶對半切開,就成了大小剛好可以用來沾醬的容器。(來源:《會開火就絕不會失敗的露營野炊食》/幸福文化)

書籍簡介

會開火就絕不會失敗的露營野炊食:專為登山、露營者設計的65道超簡單料理
火にかけるだけ! 失敗しらず! 無敵の“家キャン”レシピ

作者: ALPHA TEC

譯者: 賴惠玲

出版社:幸福文化

出版日期:2022/07/06

作者簡介

ALPHA TEC

  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近36萬人。以前曾經生過一場大病,基於從美味可口的做菜影片而得到活下去的動力,戰勝病魔的經驗,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也同樣上傳令人垂涎欲滴、看了就餓的「美食暴擊做菜影片」,大受好評。

譯者簡介

賴惠鈴

  因為不想每天在固定的時間,去固定的地方做固定的工作,所以開始當起只能自己跟自己對話的自由譯者。過去創作文字,現在翻譯別人創作的文字,希望某天能聰慧到有本事創作與翻譯並行不悖。

  譯作有《主力的思維》、《補教老師的當沖日記 我用K線3年賺一億》、《為何買股有90%的人賠錢,卻只有10%的人賺上億?》等。

責任編輯:易佳蓉
核稿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