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只是一間醫學院附設咖啡廳,我們提供的是一起營造的生活提案。

LABrary bakery & café 是一家位於台大醫學院圖書館一樓的烘焙咖啡廳。如果說圖書館是灌溉知識的招集所,而這間咖啡廳提供營養餐食、予身心休憩的地方。由法蘭司烘焙團隊打造的餐食計畫,原先的麵包烘焙本業為後盾,跨領域展店,發展出麵包搭配鹹食的均衡餐點。

『法蘭司烘焙』是為了使家人團聚而創立的幸福烘焙企業

法蘭司烘焙成立於1994年,總店位於民權東路三段與合江街交界的巷仔內,當年一部分生意仰賴美麗華大飯店的日本遊客、商務客,是一家兼具日式、台式麵包的社區型麵包店,28年來都是從事食品製造及零售。其招牌產品為「維也納牛奶麵包」,使用蓄養多年的特有風味魯邦種,並以奶香濃郁的比利時二次發酵奶油拌入砂糖做為夾心,有著冰凍起來更好吃的特色,若消費者買回家回烤,更有冰火菠蘿油那種外皮酥脆、內餡冰涼的口感。

烘焙業跨領域展店,發現麵包無限可能

麵包店二代Eva是美國廚藝學院的烘焙管理系學士,旅居美國期間分別於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飯店內實習,及紐約市米其林三星餐廳Per Se擔任甜點領班。2019年底歸國後,發現台灣鮮少有以麵包為主搭配餐點的咖啡廳,與公司開始籌備咖啡廳營運事宜。Eva更參與料理選秀節目「料理之王二」,以唯一甜點師的身份與大廚們並列前九強。並邀請六強選手黃偉嘉加入團隊,擔任主廚,打造提倡永續、創新、發酵、懷舊的菜單,麵包與西式料理的均衡飲食,更搭配上記憶中的台式風味,研發充滿新意的餐點。

LABrary bakery & café 的創立是提供邀請家人、朋友一起聚會的場所

LABrary bakery & café 選址於臺大醫學院圖書館一樓,規劃70個客座,提供台大醫學院師生一個多產的環境,適合做論文、寫功課、讀書、小組討論、甚至是與朋友聚會,是邀請朋友來的舒適場所,窗外有大片的綠景,在忙碌一天後也可以來到窗邊的座位小坐休憩。

LABrary bakery & café

法蘭司烘焙坊咖啡廳 (02)23123456#288156 (02)23560831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一號(臺大醫圖一樓咖啡廳)
https://goo.gl/maps/DibcxzVgCEXiDNN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