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收集了所有星巴克飲料,比一比誰的熱量最低?

星巴克飲料最低熱量選擇指南

1.選擇純茶、水果茶

熱量、含糖量都最低,最適合減肥、解嘴饞,還能補水。

2.不加鮮奶油、糖漿

加了鮮奶油、糖漿,雖然口感更多層次,但熱量高,建議完全避免。

3.選純咖啡系列

冷萃咖啡、美式黑咖啡都是低熱量的最好選擇。風味那堤、摩卡、星冰樂系列熱量都偏高,一個特大杯就喝下一個便當的熱量。

熱量爆表飲品熱量(特大杯):

  • 風味那提:274~616Kcal。
  • 摩卡:361~761Kcal。
  • 星冰樂系列:319~790Kcal。

星巴克飲品營養標示表

星巴克TOP 18熱量最低

 (以下都是以特大杯計算)

星巴克18款熱量最低飲品。(圖表製作者:程涵宇營養師)

1.洋甘菊花草茶(熱) 4Kcal/糖0.2g

洋甘菊花草茶是和緩心情、放鬆的最佳選擇。

洋甘菊含有多種酚類化合物——黃酮類化合物芹菜素(Pigenin)、槲皮素(Quercetin)、萬壽菊素(Patuletin)、木犀草素(Luteolin)及糖苷類(Glucosides),幫助放鬆緩解焦慮。

獨特的蘋果甜美香氣,配上檸檬草、玫瑰花瓣、薄荷、芙蓉花和薰衣草的淡淡香氣,不含咖啡因,孕婦喝也沒問題,熱量最低且幾乎無糖。

2.阿里山烏龍茶(冰) 6Kcal/糖0.2g

烏龍茶的回甘來源是茶湯中的胺基酸,以茶胺酸(Theanine)的含量最高,能幫助放鬆、鎮定、抗焦慮,提高思考力、注意力,超低熱量無負擔。

3.英式紅茶(熱) 10Kcal/糖0.2g

紅茶熱量低,又幾乎無糖,十分解膩。所含的多酚類,包括兒茶素、茶黃素和茶紅素,幫助抗氧化、降低慢性病的風險,提升整體健康。

4.氮氣冷萃咖啡(冰) 21Kcal/糖0.2g

將氮氣灌入,讓咖啡產生細小的氮氣泡沫,為飲品添加口感風味。由於甜味更明顯,可以減少或糖的用量。如果平常喝咖啡習慣加糖的人,喝氮氣冷萃咖啡,天然的甜味可以幫你減糖。

幫助抗氧化的綠原酸含量變少,低酸性減少了胃的不舒服問題。但咖啡因含量會比一般黑咖啡來得高。

5.美式咖啡(熱) 30Kcal/糖0.2g

經典美式黑咖啡,含有豐富的綠原酸,有抗氧化功效,提升心血管保護力,還能夠促進脂肪代謝達到燃脂減重的功效。

星巴克6~18名熱量最低飲品

6.冷萃咖啡(冰) 33Kcal/糖0.2g。

7.每日精選咖啡(冰) 36Kcal/糖0.2g。

8.氮氣芙蓉花果茶(冰) 90Kcal/糖24g。

9.冰搖紅茶(冰) 110Kcal/糖29g。

10.冰搖果茶(冰) 110Kcal/糖29g。

11.雲朵冰搖濃縮咖啡(冰) 153Kcal/糖28g。

12.鹹焦糖綿雲氮氣冷萃咖啡(冰) 155Kcal/糖35g。

13.太妃核果風味氮氣冷萃咖啡(冰) 159Kcal/糖39g。

14.松露巧克力風味氮氣冷萃咖啡(冰) 162Kcal/糖33g。

15.松露巧克力風味冷萃咖啡(冰) 165Kcal/糖36g。

16.經典特調氮氣冷萃咖啡(冰) 174Kcal/糖22g。

17.太妃核果風味冷萃咖啡(冰) 194Kcal/糖48g。

18.冰搖檸檬紅茶(冰) 209Kcal/糖53g。

*本文獲「程涵宇營養師」授權轉載,原文:TOP18 星巴克熱量最低

作者簡介_程涵宇營養師


程涵宇營養師

經歷:

  •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
  • ELLE 駐站作家
  • 康健雜誌駐站作家
  • 新光醫院 / 營養師
  • 台北市衛生局 / 減重營養師
  • 沐光臨床營養機構 / 院長
  • 企業營養顧問 / 企業講師
  • 家庭營養師

書籍出版:

  • 《3天就有感覺!23吋小蠻腰美女營養師的消肚子、胸部UP!特調蔬果汁:100道美味簡單不費力的超效特調蔬果汁食譜,讓你該凹的凹、該凸的凸》麥田出版社/繁體版;中國江西科學技術出版社/簡體版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xine1005/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