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怕罹患癌症,但癌症與我們的距離,其實很近。癌症連續四十年蟬聯台灣民眾死因的榜首,而且每一年的罹癌人數不斷往上攀高,光是2022年,台灣癌症死亡人數51927人,占總死亡人數24.9%。

而且很多癌症是無聲殺手,在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或病灶位置隱密,難以被察覺,導致許多人平日生龍活虎,一旦被確診癌症後,幾乎陷入恐懼、驚慌的情緒,然後就是急著啟動手術、化療等治療計畫。

「很多人聽到自己有了癌症,都會很害怕,通常第一個想到的念頭就是要怎樣治療癌症。但是,我認為最緊要的並不是治療,而是要先除掉罹癌的原因。」主攻預防醫學與免疫療法、來自韓國的黃聖周博士,侃侃而談他的醫學觀點。

他舉例指出,罹患肺癌的人,最急迫要做的事,不要想著如何做治療,而是應該先想辦法戒菸。

種因得果 先除掉罹癌原因

「就像聖經常講,『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癌症並非一次就突然爆發,一定是有了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不對的『因』,才慢慢種出罹癌的『果』。所以,除掉產生癌症的原因,比治療來得更重要!」本身也是基督教牧師、長老的黃聖周,引述聖經的話加以說明,希望讓更多人容易了解他的看法。

過去,他在韓國首爾大學醫學院擔任教授時,看到癌末患者接受標靶藥物、化學療法、放射療法,帶來的噁心、嘔吐、食不下咽等副作用影響,出現食慾不振、骨瘦如柴、體力虛弱、身體不舒服,然後痛苦地死去。「難道沒有辦法幫癌症病人改變這樣的狀況嗎?」後來,他前往德國研究、尋找癌症治療方法,發現當地醫院的癌末患者,在生命最後的幾個月,還能維持活躍的體力與精神,只有在死亡前疼痛一、兩個月,而感到震驚。

於是,他向當地醫院取經,學習整合自然免疫、飲食、心理治療的「整體療法」,帶回韓國並加入替代療法、現代醫學概念,發展出治療癌症的綜合療法,開辦「愛心醫院」,治癒許多病患或延長他們的存活期,因而求診者門庭若市,成為韓國納稅最高的私立醫院。

當大多數的醫師覺得癌症是很難對付、非常難纏的疾病殺手,但黃聖周卻把它當成對人們的一種啟發。

「癌症不是令人懼怕的對象,當它出現了,首先我們知道自己的死期到了,它帶來死亡的緊迫性;接下來,我們就要勇敢面對它,改善自己生活、飲食不正確的方式,把產生癌症的原因清除;最後,就是學習謙卑與覺悟,對癌症要心存感恩的心,因為它會讓人覺悟到改變生活、飲食的重要性。」他說,每一種癌症的狀況不一樣,先不要讓自己被恐懼擊倒,而是坦然面對癌症,要有堅決的心,靠正確的生活與飲食來解決它。

生活上,拒菸、拒酒、定期運動、規律作息、吃好、睡好、正面思考等,都可以活化人體內的免疫防禦系統,避免癌症復發。其中,針對飲食部分,黃聖周提出「生食」的食物營養補給。

他表示,生食指的是不加工、不烹調的蔬菜、水果、穀類,這些新鮮食物完整保留來自維生素、礦物質、酶、植化素等全天然、高效能的活性營養成分,可以幫助人們維持體力、提升免疫力、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黃聖周以大樹為例,面對癌症,要有堅決的心,靠正確的生活與飲食來解決它。

生食具活性營養素 調節人體有益處

由於,癌症患者營養不良的問題,目前受到醫界重視,一些國際醫療機構進行相關研究,認為癌症的死亡率可能不全然由疾病本身造成,營養不良引發的併發症,也是死因之一。因此,黃聖周將「生食」的營養補給,納入醫療方案裡,成為癌症患者一種可行的治療性飲食選擇。

同時,他陸續將「生食」進行改善三高、調整免疫、提升人體抗氧性、抗糖尿等數十篇研究論文,發表在韓國及全球性營養及醫學期刊上,引起醫界關注,而被視為韓國抗癌免疫界核心人物、預防醫學及免疫療法領域的最高權威。

作為一位醫師,最令黃聖周高興的事,就是癌症病患將「生食」作為治療方案的一部分,降低化療、放療、服用藥物引發的疼痛,最後能從癌症中康復起來。「不管是生病的人還是一般人,吃了自然的食物,就會獲得健康!」他這一席話,也揭示了來自大自然的活性營養,一如神的恩典,接受了它,身體一定不會辜負這個恩典,反饋更多的健康。

生食洽詢專線:02-8773-5300

黃聖周博士強調,飲食生活必需愉悅,才能成為有助於健康的因素。

黃聖周

學歷:韓國首爾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
經歷:首爾大學及翰林大學醫學院教授、韓國總統專用醫院預防醫學科主任
現職:愛心診所院長、株式會社益人(EROM)創辦人暨生命科學研究院院長、大韓癌症學會理事

康博診所

國人十大死因除癌症外,心血管疾病如中風、心肌梗塞亦緊追在後!心血管養護專家「康博診所」提供先天基因檢測和後天健康檢查,依據科學化數據,訂製血液淨化、EECP體外反搏、氫氧等課程。「康博診所」以正宗五合一心血管養護服務,專精中風預防與復健,已陪伴4萬人次走向健康,台北、新竹、台中皆有據點。免付費專線:0800-770888。

>>點擊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