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觀光人潮大不如前,台中逢甲商圈面臨泡沫化危機,根據統計,該商圈3年觀光受益銳減16億元,多間店面掛起「待租待售」招牌,甚至有房東自砍1成租金仍舊租不出去。台中商圈軸線反轉,西區的勤美草悟道卻是相對熱鬧,因人潮多店租貴得嚇嚇叫,這5年來租金大約漲了3成到1倍不等。

《好房網》報導,台中草悟道以文創、個性小店闖出名號,近年消費人潮大舉湧入,周邊店面行情水漲船高,以最精華的市民廣場周邊店面為例,透天店面大小約莫25~30坪,最近5年房租從4萬元上漲至10萬元。

房仲業者指出,10年前勤美誠品開幕後帶來人潮,後來草悟道整個翻新,短短7年就變成台中明星商圈,成功打造美村路117巷、甜點森林、綠光計劃等據點,隨之而來的是人潮磁吸效應,同時吸引有特色、有個性商家進駐。

房仲業者分析草悟道沿線店面行情,越靠近市民廣場,地區店面、店租越貴,越往民生路段店租則越便宜,即使草悟道租金較貴,出租頂讓的店面依然非常搶手,當地頂讓金至少要25萬元,甚至多則450萬元,就連逢甲商圈目前也無此等光景。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