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特區豪宅建案「天子」。(圖/翻攝Google地圖)

台灣房市在4年前達到頂點後反轉向下,位於士林官邸特區、曾一度坐上北市豪宅單價第二高寶座的「天子」建案房價也撐不住!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今年4月「天子」以每坪單價約132萬元成交,與之前最高價約180萬元相比,每坪下修近50萬元,跌幅高達25%。

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揭露資訊,「天子」4樓戶,今年4月以總價3億元成交,總坪數約263.2坪,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約落在132.83萬。回顧2013年底房市高點時期,該豪宅3樓戶以總價近4.06億元,每坪單價約180萬元成交,成為北市豪宅交易總價僅次於皇翔御琚的建案,如今榮景不再,4樓戶總價直接「蒸發」掉1億元,差距極大。

《自由時報》報導,房仲業者指出,位在北市士林官邸特區的豪宅「天子」建案,規劃兩棟地上5層建物,一層一戶,戶數僅10戶,當時特別聘請北京奧運「水立方」建築團隊澳洲PTW打造外觀,預售階段每坪開價180~200萬元,如今成交總價已回不去高高在上的「天子」位階,每坪成交單價也難逃下修命運。

士林官邸特區豪宅落難,不僅「天子」建案價格慘跌外,同樣位於官邸特區由鄉林建設打造的「士林官邸」建案,每坪開出300萬元天價,從2009年預售到現在,銷量始終不如預期,目前暫時作為鄉林企業總部。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