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政府政策及升息、景氣等因素影響之下,房市從高檔進入盤整修正,也抑制整體買氣,然而綜觀台北房市,大安區推案熱度卻不降反升,更不乏指標級大案進場。其中,大安區的台灣空軍總司令部舊址,佔地約7公頃,被視為蛋黃區中的蛋黃地,更為台北市發展早已飽和的心臟板塊最後處女地。也因此,位於建國濟南路口三面臨路菁華角地的「統創翼」,一推出便受到市場及買家的高度關注及青睞。

從地段、規格到團隊 統創翼創下頂級住宅紀錄

進一步剖析「統創翼」在之所以能在市場引發熱度之因,除了全區對望21,000坪仁愛空總園區、鄰近亞洲十大豪宅「帝寶」,生活圈內有大安森林公園、捷運忠孝新生站、華山文創園區等據點,這些難以被複製的地利優勢外,在大安區新案齊鳴鑼鼓喧天的市況中,「統創翼」更是獨樹一幟,無論是地段、規格與規劃皆有過人之處。

事實上,從土地整合、團隊佈建、建築設計、工法建材到空間規劃,台灣、日本、荷蘭一流高手跨界合作,涵蓋建築大師李天鐸、「十邑設計」首席設計師王勝正、日本百年企業「中鹿營造」引進獨有的工事品管系統、胡氏藝術Hu's At代理引進名震國際紙藝界的荷蘭大師Peter Gentenaar作品、璞園建築團隊及統創建設這六強聯手,已讓「統創翼」話題十足。

從宴會廳、交誼廳、閱讀沙龍區….等,一應俱全的公設空間,為頂級建築賦與價值。

從「統創龍騰」到「統創翼」 六強聯手再造經典

舉例來說,在日本營造領域,享有「盟主」稱號的鹿島建設,在世界營造領域排名前三大,是日本營建業的龍頭企業,除了在日本維持霸主地位,還在全球擁有超過五十間子公司,值得一是的是,鹿島建設領先同業開始研究制震與隔震技術,不僅完成世界上第一座制震大樓,在311東日本大地震之後,仍繼續在制震與隔震領域領先世界。

而承襲鹿島建設的精神,1983年在台灣設立的中鹿營造不僅是台灣頂級住宅案的指定合作夥伴,從仁愛路樹海第一排「帝寶」、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元利One Park」到空總第一排「統創翼」,這些位於大安區的頂級住宅,也是中鹿營造最具代表性的指標作品。

「統創翼」能夠獲得中鹿營造的投入與參與,緣份得回溯至統創企業總部「龍騰」大樓,這不僅是建築大師李天鐸、中鹿營造、統創建設首度攜手合作的指標作品,三強合作無間,對於品質的細膩,更一舉獲得國內外九項大獎殊榮,還榮獲綠建築、智慧建築雙鑽石級標章的肯定,最具指標性是2019年獲頒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全球卓越商辦首獎等殊榮。

歷經十幾年的土地整合,三強終於繼攜手打造「統創龍騰」後的十年再合作,傾全力設計出跳脫傳統的三層結構飛簷,創新之餘又融入傳統建築意象,整棟建築外觀姿態飛揚展翼,如鳳凰般翱翔於台北大安,再創當代建築經典的同時,內裝陳設除了一樓梯廳挑高近15米並陳列大型荷蘭裝置藝術品外,還另將三樓整層規劃為公設,從宴會廳、交誼廳、閱讀沙龍區結合健身房瑜珈室KTV棋藝室等, 一應俱全,訂製頂級公設空間,為建築賦與深度價值。

空前地段加乘團隊 絕後機會錯過不再

也因統創建設不惜心力成本創建經典的態度,深深感動客戶,儘管未在市場大作文章,空前絕後的重量級團隊及珍稀地段已悄然吸引不少具前瞻眼光的買主,涵蓋醫師、金融高管、科技新貴及自營商等高階群族青睞。

耗費二十四年整合基地,統創建設傾全力打造出全新豪宅建築地標「統創翼」,以新東方主義詮釋出當代建築新意象,已是空前,挾帶掌握交通、學區、商圈等三大優勢,市場、大賣場、超商林立,生活機能便捷,還有超過萬坪的空總園區綠地,不只有人文藝術薰陶、環境機能優勢也極具發展潛力,在預期的政策、原物料飛漲的情況下,想要享有六大團隊的國際規格,並搶得更大坪數(45-60坪)頂級豪宅的席次,此時已是最後機會,錯過不再!

「統創翼」,不單盤踞空總園區第一排的珍稀地利,從規格到團隊強強聯手,空前未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