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經過二十年,台中七期生活機能已與國際直接連線,周遭的文教區、商圈皆已臻成熟。加上飯店、銀行、各大企業持續買地蓋樓,至今位置一位難求。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至2020年11月,七期土地交易總金額、總面積皆締造了歷史新高,主因北部建商南下台中七期插旗。此舉也引起台中在地建商積極搶地,如永豐國際、聯聚、富宇近期均有大筆土地交易紀錄。

截至2020年11月27日止,台中七期土地交易總面積達10,908坪,每坪均價229.2萬,總金額與總面積皆締造了土地交易歷史新高。七期目前為中部企業主資產配置的最佳區位,每坪單價隨著土地交易價格突破而水漲船高,掌握這波增值機會,同時也是極佳的一項資產布局。

2021年七期土地交易刷新紀錄,原因不外乎美中貿易戰後台商回流,七期豪宅與商辦接受其青睞。據2021年房屋成交實價揭露,北部大陸建設「宝格」18樓豪宅交易,總價1.82億元售出,每坪單價高達92萬元。中部由鉅建設市政路新案總銷金額上看120億元,以及雙橡園開發的河南市政路新案,也以罕見的2,168坪大基地,投入此波七期主要戰場。

富宇建設表示,七期未來面臨的挑戰,是土地資源稀少,蓋一塊少一塊,此外核心地段房市也將看漲。

「景泰藍大廳」融會東西方貴族印記-Posamo十邑設計提供

北部建商下台中插旗的現象,觸發建商搶地大戰,北部興富發最近一筆土地交易達159億元、桃園豪宅建商中悦建設則以26.78億元購入市政北七路土地,永豐國際開發以17.88億購入河南路口南側精華地段,聯聚建設以約28.6億購入「聯聚瑞和大廈」旁的936.8坪精華地,都顯示七期房價未來只會逐日上揚。

富宇建設搶在這波土地大戰前,購入七期六十米市政路、惠來路鑽石角地「世界之匯」,規劃80坪、三房菁英豪宅寓所。車程5分鐘直上74號快速道,15分鐘抵達台中高鐵站,30分鐘可達台中清泉崗機場,是全台及兩岸三地一日生活圈的絕佳核心位置。

「Saffron Table」解構番紅花紋理,讓香氣四溢-Posamo十邑設計提供

「世界之匯」位於七期核心區,鄰近世界新九大地標之一 、普立茲克獎得主伊東豊雄設計之「台中國家歌劇院」,周邊環繞食衣住行、休閒育樂充滿菁英最喜愛之品牌,更是此波土地大戰中,詢問度最高的建案。富宇建設已購客表示,在七期擁有一戶精質名宅,保值又可作為暫短的中部行館及商務招待所,並慶幸早已入主七期。

台中後續發展也頗受期待,北中南建商皆同時來此搶地,觸發許多高資產人士提早購屋,以利保值。

二十三米藝術長廊,聚焦「絲路」,揮灑出繁華金色盛世-Posamo十邑設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