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精華區土地取得日益艱難,如何為產品加值,讓消費者在剛性需求之外,將特殊產品納為建築藝術品珍藏,從大陸建設即將公開的新案「鐫萃」客戶回應熱度可見一端,與國際飯店合作的飯店宅產品儼然開出另一片藍海市場。


以「國際酒店公寓」的定位而言,大陸建設張良吉董事長指出,並不是所有市中心土地都適合規劃國際飯店宅,因為牽涉到地段特性、基地大小、合作夥伴、及產品規格等全方位條件。從開發觀點來看,「鐫萃」座落在南京光復雙軸核心上,既可吸納信義計劃區外溢的商業動能,又可銜接南京商圈金融核心,同時敦北、光復區域轉型方向已確立。大型集團如中華開發、台塑集團企業總部及頂級商辦如台北金融中心大舉進駐台北華爾街商業核心,富邦人壽斥資佈局以268億買下的王朝大酒店也傳出都更計畫,全新落成的「中壽敦北總部」大樓每坪月租更已刷新台北市高端商辦行情,南京商圈不僅有機會超越信義計畫區,更將成為跨國企業及頂級商辦企業總部新聚落,加上大巨蛋已接近完工,未來將挹注多功能體育活動、商辦、文化、影城等新大型複合式商業機能點亮光復軸心,區域動向勢必朝頂級住宅發展。


大陸建設因而看好南京光復商圈「國際酒店公寓」新世代住宅需求,張良吉表示,考量基地面積、地段未來性等綜合條件,南京案開發為一幢國際飯店及一幢酒店服務住宅,能讓客戶在都市精華區享受到更高品質的居住環境,同時擁有飯店公共設施提供的美好生活。「鐫萃」係馥敦南京館原址改建,地主馥敦集團具有超過半世紀的商旅經營專業,為了邁向國際化,不僅引進亞洲第六家、台灣第一家-國際飯店潮牌「Hyatt Centric 凱悅尚萃」,也看好大陸建設多年來與國際建築大師成功合作經驗,在眾多開發業者中選擇與大陸建設攜手開發,不惜重金禮聘義大利建築團隊操刀,相信可繼信義計劃的「琢白」、台中七期頂級住宅「宝格」「丽格」之後再造獨樹一格之作。

台灣國內經濟動能在亞太經貿版圖仍獨占鰲頭,得以在後2020年代繼續寫下傲人的經濟成長率,大陸建設看準全台「雙點移動」、「雙城移居」模式,以台北核心精華區為首,物色可居、可憩、可遊、可社交、可洽生意的第二私享空間,將可滿足全台企業主新型態需求,國際酒店公寓可望成為下一波房市新主流。


張良吉強調,建築業跟一般的傳產製造業最大的不同在於,製造業是一條生產線,就是一直重複製造相同產品,而且越相同越好,這樣才不會有瑕疵品。但建築之於大陸建設則視設計為建築的核心優勢,每一個產品都有它的獨特性,所以每一個建案都是一個全新的規劃案,大陸建設的同仁都很努力,也很願意創新去挑戰在台灣從沒見過的產品,多年來,大陸建設在全國北中南已累積了一些客戶認同的口碑與成果。

「Hyatt Centric 凱悅尚萃」引進飯店時尚生活潮流,「鐫萃」的國際規格勢將再寫台灣國際酒店公寓新標竿,也將帶動未來中小坪數住宅趨勢。兩代人同住飯店宅,獨立門戶又彼此連結,享受飯店服務又坐享居家寧謐。張良吉篤定地說,和國際級大師攜手合作,打造地標級、高品質的建築是大陸建設對台灣土地永恆的承諾。

「鐫萃」流線外觀具媲美世界建築的未來美學,內在韻致則融入台灣茶田地景,一幢飯店一幢住宅一如兩個不同靈魂共舞,堪稱大陸建設2021世界建築又一代表作,這幢劃時代的新經典國際酒店公寓肯定令許多頂尖品味人仕引頸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