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人口持續移入、已成全國第二大城的台中市而言,目前建構中的捷運路網,不僅發揮交通便利性,帶動人流、金流、物流與區域發展,也是購屋族群高度關注的題材。

隨著台中捷運藍線(西起台中港,向東行經沙鹿、西屯至台中市區)於今年初核定、預計10年後完工,掀起新一波建設利多與房市受惠話題後,已送入中央審議、預計綜合規劃後8年內完工的捷運藍線太平延伸支線,也備受市場矚目。

坤悅開發於太平區中興東路新推出的「坤悅涵仰」一案,即以鄰近雙捷交會站、3站進台中市區的座落優勢,成為區域購屋族群置產的新焦點。

中興東路生活圈機能完善,為太平市心最菁華區段。

太平最高地標建築 擁永久棟距及視野權

太平中興東路距台中車站、三井Lalaport僅約10分鐘車程,是太平區生活機能最完熟的商圈,雖往來市心蛋黃區很近,但當地已多年沒有適宜建地釋出,因此新推案極少,導致許多在地自住換屋客層無處可尋,找不到心中理想的新房。

「坤悅涵仰」專案經理邢書睿表示,「現在佈局太平中興東路、期待未來的捷運利多,正是最佳買點!」深耕優質自住產品多年的坤悅開發,近年取得中興東路太平游泳池的千坪完整土地,認為好土地需有好產品相襯,因此規劃區域少有的18層超高視野雙塔建築,並以0店面、齊質3房(37-41坪)的純住花園社區型態,讓未來住戶享有地標建築的永久棟距、視野權與優越感。

「坤悅涵仰」為捷運藍線支線沿線唯一預售案,未來將成太平地標。

對應超高建築規劃,坤悅開發也在「坤悅涵仰」一案採用七期豪宅等級的「天翔三箭」耐震工法,全面提升居住舒適度和安全性。公共空間規劃上著重全齡化使用思維,除了配置挑高大廳、景觀健身房、多功能閱覽室,也考量家庭住戶需求,設置親子早餐吧與休閒娛樂室,加上大尺度退縮迎賓花園、獨立迴車道,層層環綠的通透視野,營造在市心渡假的愜意氛圍。

邢書睿指出,台中市區新建案若擁有同等級的設計、施工規格,每坪單價動輒六字頭,開價四字頭的「坤悅涵仰」相對親民,且基地距離未來捷運藍線延伸線的太平運動場站僅約250公尺,下一站即是藍線與紫線交會的太平站,三站即可進入市區,做為該支線沿線唯一預售案的「坤悅涵仰」,一推出即有不少自住客詢問。

「坤悅涵仰」基地距捷運藍線太平運動場站約250公尺。

捷運藍線延伸議題發酵 搶得先機趁現在

目前太平房市持續走揚,邢書睿提出觀察分析,太平房價起飛大致可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是台鐵高架化紅線完工啟用後,前後站發展隔閡消失,加上東區重大建設底定,順勢帶動太平房市;第二階段為74號環線通車後,受到市區高房價推擠,購屋族轉向太平環線周邊尋找更宜居的產品;第三階段即是目前捷運藍線太平延伸支線議題發酵,將大舉牽引下波房價的起漲。

「太平區人口數已連續75年呈現正成長,人口紅利帶來可觀生活需求,同時反映在房市熱度上,因此年年問鼎台中市買賣移轉棟數之冠。」邢書睿說,中央與市府透過強化交通建設,增強太平與市區的鏈結度,2025年74號環線將新增六順橋、十九甲兩座匝道,有效紓解壅塞問題,加以捷運藍線太平延伸支線規劃出爐,進一步縫合太平與市區的公共運輸、商業發展,區域生活機能也更形完善。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後沿線房市行情漲勢明顯,通車4年來新案成交均價皆站上6字頭,當初錯過綠線、想要搶進藍線的剛性需求購屋族,不妨從藍線太平延伸支線上尋找機會,「坤悅涵仰」正是值得您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