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逾五成的企業由家族經營,第一代企業主建立起的初始事業版圖與商業模式隨著時代經濟起飛,經歷科技與大環境的更迭,轉型、品牌化成為企業經營的常態趨勢,進而影響到旅居國外的二代企業主,使其產生回台坐鎮的念頭,也開始思考並規劃對於自身下一代的傳承。

長年旅居於國外二代企業主,穿梭於美國、歐洲與日本等國際都會商業區的繁忙與璀璨,穩定地操持著熟成的事業,為前一代打下江山的企業品牌帶來創新,拓展企業國際視野,並推向更卓越的榮景。忙於工作,同時也不忘體驗人生,享受著全球化的多元文化生活。當看盡世界明媚風光的企業主回到台灣時,也想給自己與家人一處安定舒適的歸屬。

義大利ACPV設計團隊作品,將歐洲貴族不同凡響的氣息與質感留於建築空間之中。

一座私人居所,與其說以一座豪華宅邸犒賞自己,更像是打造一座典藏與延續個人精神的空間。在此時,生活品味或許早已不再講究名品與否,而是更隨心所欲:精選符合自身需求的生活品質與機能,由住宅的位址機能、環境氛圍,到建築設計質感以及傢俬所選用的材質......皆是考量重點,如同找尋所見略同的生活空間。

打造延續個人與家族品格的居所

位於台中七期的宝格,在義大利國寶級建築團隊 ACPV 的打造下,不僅為世界級的精工建築作品,內部公設也由 ACPV 全案設計,特意跳脫繁複浮誇主義的新古典與巴洛克風格,卻將歐洲貴族不同凡響的氣息與質感留於建築空間之中。「在設計『宝格』時,我以自身的米蘭文化背景去想像,作為一個台中人對於家的詮釋,然後讓兩者進行交匯與融合。」帶領 ACPV 團隊的 Antonio Citterio 大師如此說道。從零開始,為宝格的主人們勾勒出生活動與靜的每一個片刻。無論是單椅沙發等家具設計、燈飾與餐廚的選用,全都悉心地照料,使家中的每一處角落都能傳遞出美學品味,彰顯出屋主個人格調與品味。

標誌性的菱格藝術切割建築語彙,呼應義大利貴族莊園中的設計。室外廊道、大廳牆面紋飾與地板圖騰可見寶格麗飯店元素。

ACPV 強調居家空間設計為人而生、為生活舒適性而存在的哲學,在宝格的公設會所裡也看得見深鑿的痕跡,健身房中不只有著 Antonio Citterio 親自設計的健身器材,泳池會所也選用蘇卡布眉島的翡翠石以及義大利Bisazza金箔馬賽克打造,就連日常入口的飲食,宝格也特別邀請義大利餐廳主廚操持一樓私廚餐廳,為住戶端出時令客製化菜餚,而沈穩的紅酒坊空間則能夠體現歐式貴族品味,打造出宝格屋主專屬的生活美學。

融入義大利貴族菱格藝術切割

Antonio Citterio 曾指出,「『奢華』指的是生活品質,圍繞身邊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喜歡的。」在宝格正是如此。ACPV 呼應義大利貴族莊園中的設計,以標誌性的菱格藝術切割建築語彙,同樣的元素亦可於全球寶格麗飯店中見得,亦是其作為全球寶格麗飯店的御用操刀建築團隊在宝格的創作伏筆與品味延伸,使企業主回到家,與寶格麗飯店的設計一見如故。

ACPV是全球寶格麗飯店的御用操刀建築團隊,在宝格的創作伏筆與品味延伸。

多層次的菱格切割,於宝格建築石材實牆與玻璃帷幕外觀虛實呼應,也在室外廊道、大廳牆面紋飾與地板圖騰可見,透過拿捏地恰到好處的尺度比例,以及多元化的色彩應用設計,讓人感受到設計的氣度與格局,展現團隊巧手雕琢的決心,以及眼光獨具的好品味。

宝格是 ACPV 於全球第一座超高層住宅大樓,對於 ACPV來說別具開創意義,在建築設計之於生活品質的理念上更是與企業主的人生高度不謀而合,而這樣的人生涵養與傳承,恰好得以收攏進宝格這座生活空間裡,猶如歐洲貴族低調不張揚的性格與曖曖內含光的精神,或許也能在宝格將這份品德延續至世代的DNA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