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近來積極招商,其中,由於「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規劃完善,企業總部林立,預計提供超過近10000個工作機會。而此區除了聚集金融、新創外,還包含先鋒科技、貝斯美德、科定企業、台通光電等,而知名時尚精品夏姿時尚營運總部也將座落於此,除為園區產業注入文創元素外,也將創造更多當地就業機會。

此外,新北市府也於十月底舉辦「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站」TOD案招商說明會,吸引包括皇翔、遠雄、宏匯、將捷等20家業者出席,該案與機捷A3站、環狀線Y20雙捷運共構,預計規劃16層、總樓地板面積約7000坪的商辦大樓,結合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新莊副都心建設量能,打造雙北嶄新企業聚落。

細究企業爭先競逐進駐「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之因,莫內花園專案經理彭廣杰指出,除了有多項建設利多支撐外,「另外,最重要的是該區域享有雙捷運及四通八達的交通優勢及完善的生活圈。」

機捷、環狀線雙捷匯流整合環狀線TOD、轉運站等運輸系統打造住、商、辦共融的嶄新大型商圈

一直以來,以交通核心導向是都市發展的主流,雙捷匯流之處更是建設開發、人潮聚集的指標之一,舉凡台北市的大安、東門、忠孝新生等站皆是最佳例證,而「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緊鄰機捷A3站、環狀線Y20站雙捷運,首先往來於台北市與桃園機場十分便利,同時機捷A3站是全線唯二可以預辦登機、托掛行李的站別,能夠直通國境大門,在疫情趨緩後,往返海外佔有絕佳的地利優勢;而機捷直達車更是一站直達台北車站,機捷出站所銜接之處正為耗費700億打造的台北雙子星、西區門戶計畫,便利的交通網絡,讓此區成為新莊到北市最快的區域。

再者,有「台灣版山手線」之稱捷運環狀線經過,該捷運線路將串聯台北市士林、大直、松山、信義等區,是唯一貫穿雙北五大捷運線的路網,同時還能銜接到北士科、信義計劃區、大內科、新板特區、南港軟體園等CBD網絡。值得一提的是,未來新北市政府也將設置2.4公項的大型轉運站,並規劃商務中心、百貨商場、旅館等建設服務,以因應雲瑞科技、創新產業將帶來的龐大就業人流以及常住人口。「透過這樣的運輸系統整合規劃,也將能複製台北轉運站、南港、信義計畫區等多鐵共構轉運站營運的黃金模式,在龐大的生活機能需求下,還有鄰近台1線以及台64、65快速道路,透過快速道路也可串連國道一號、國道三號,以供上班族通勤、南來北往,而成功打造一個融合住、商、辦三型態的全新大型商圈。」

產業磁吸效應吸引企業轉移 大企業入駐為未來發展背書

在「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多項建設利多規劃完整後,與新莊副都心形成大型企業共榮圈,附近包括大型百貨「宏匯廣場」已經開幕、國際級「凱悅嘉軒酒店」、三十九樓地標型商辦「i-Tower雲端科技大樓」也陸續完工,再加上公部門的「中央合署大樓」、「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及民間企業集團網通高手四零四科技、紡織業股王鴻儒企業總部、光寶科技總部、麗寶集團總部等進駐,彭廣杰一一細數,「區域將產生產業聚集的磁吸效應,讓整體新莊機能到位,成為新興的生活圈。」

此外,近年來,台北房價店面基期高,疫情讓觀光客減少,而相較於台北市,新北主要以在地客、民生消費商圈為主,不受觀光客影響外,再者是新北房價基期較低,這一波搶進,未來預計能獲得不錯的租金投報率。「這也能說明為什麼大型企業總部與辦公店面依序將重心轉移到新北市的動作與規劃,而相較起一站到北車的三重站,「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除了目前在店面、商辦產品的基期低外,整體區域規劃的完善度還更具優勢。」彭廣杰說,「除了大型企業動作頻頻外,有了知名大企業做背書,一般店面投資人、新創家、中小企業等,也開始紛紛從台北市轉向新北市,轉向「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腹地,尋求投報率、增值性更有可看性的標的。

補漲潛力無窮 勿失進駐良機

因此,看好此區域商辦需求,新潤建設機構推出位於新北大道上,距離雙捷運僅有350公尺,隔著6,300坪福慧公園景觀第一排的「新潤莫內花園」,很適合重視風水的自營商及企業主,並與中悅新創總部、夏姿集團總部、科定企業總部、先鋒高分子和台通光電等企業比鄰,可說是位於該區域的重中之重,非常適合店面及企業辦公室的設置。

而相較其它重劃區不待人的漲勢發展,「這裡反而才重新回檔,具有十足的補漲空間,加上一連串的重大建設陸續到位,絕對是後疫情時代,最具發展潛力又具保值力的標的,可以說,此時是進駐最佳良機,也是與大企業比肩共同追求成長發展的最佳機會!」彭廣杰強調。

【新潤莫內花園】

投資興建:新潤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鉅陞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基地位址:新莊區新知八路&新北大道交叉口
接待中心:新北市新莊區榮華路一段1號
建築代銷:海鉅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貴賓專線:02-2279-5222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vgOn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