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儘管受到疫情衝擊,但台灣在疫情受到控制後,房市逐步回歸正常的供需,而且在全球貨幣寬鬆、利率調降的政策下,促使許多企業層峰帶著資金進入國內房地產市場,尋找好屋置產。

根據六都地政局及民政局的資料統計,在六都當中,以桃園市的買氣表現最突出,2020年家戶購屋比達到5.4%,遠遠超越台中市4.85%、新北市3.94%、高雄市3.42%、台南市3.28%、台北市2.94%。房仲業者分析指出,桃園因重劃區議題多、建案量大、價格相對較低,成為置產的重點區域。

萬坪公園首排的輕豪宅

在桃重劃園的區裡,鄰近桃園機場連絡道(國道2號)的南桃園交流道,採純住宅規劃、高綠覆率的中路特區,深受重視居住品質的企業層峰青睞,成為新崛起的富人豪宅聚落。像位於中路風禾公園正對面、樓高26層的「鴻苑」,以戶戶皆能收攬佔地萬坪的公園首排景觀,規劃出全台萬坪公園第一排內少有的55、62、69坪產品。

「過去在六都的公園第一排建案,幾乎每一戶動輒百坪起跳,即使現階段有建商開始縮小坪數,但像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產品,至少都要5100萬元。」鴻苑專案經理林鶴軒指出,現代的年輕企業經營人與經理人,對於居家空間的需求,覺得「夠用就好」,不再偏好百坪產品,因此鴻苑將每一層110-130坪的空間規模,分拆為兩戶,讓消費者以每戶2、3000萬元的價格,即能輕鬆入住萬坪公園首排的輕豪宅。

鴻苑的55坪產品,以公園第一排最低門檻的價格優勢,一推出後就深獲好評,目前僅剩個位數可售戶。現階段則是主推62、69坪產品,戶戶享有公園綠海視野、7米客廳景觀面寬、房間浴廁全面開窗,通風採光無死角,尤其是高樓層的景觀很無敵,視野望去能觸及周邊群山,展望度極佳,據悉接下來的房價將會往上緩步調升,接近特區內指標豪宅的4字頭價位帶。

一些企業層峰十分中意鴻苑的公園地段,有人特地購入多戶,不僅自住,也為下一代兒孫置產,甚至還有人包層,用於私人會所使用。再者,也有屆退的企業高階主管夫婦,持有兩戶產品,並列入退休理財計畫,準備一戶自住,保有公園地段的價值,而另一戶則準備在日後轉售。

超越同業的頂規制震結構

林鶴軒強調,相較於百坪的公園宅產品,62、69坪的空間規格,具有較好的市場流通性,而且鴻苑的公設、結構、建材、設備,與區內豪宅同樣頂級,甚至在耐震系統上,更是超出同業的規格。

鴻苑的建案結構採用Alfa-Safe耐震系統,抗震韌性為傳統柱抗震韌性的2倍;1樓店面至12樓,則是獨家採用144 組EDS制震壁,可達6級抗震效能。如此一來,透過這些頂規的制震結構,強化建築的穩固性、耐震性,才能真正把關居住安全,落實百年建築的理念。

「客戶購屋置產的考量,不外乎重視『公園、景觀、結構』的3項條件。」林鶴軒強調,鴻苑強化、升級這3項條件,打造出公園首排的絕佳區位、萬坪綠地的絕美景觀、制震結構的絕頂規格,成為目前中路特區少見的公園輕豪宅,值得企業層峰人才擁有。

官網:https://pse.is/3etczq